人民网>>环保

美国男子唱歌剧驱赶蜘蛛 蜘蛛被吓“崩溃”(图)

2014年08月19日08:11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国男子唱歌剧驱赶蜘蛛 蜘蛛被吓“崩溃”(图)

美国男子唱歌剧驱赶蜘蛛蜘蛛被吓“崩溃”(图)

  蜘蛛被吓“崩溃”

  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17日报道,美国男孩安德鲁威尔科克斯(Andrew Wilcox)有一个妙招对付家里的蜘蛛,那就是对着它们唱歌剧。安德鲁发现,对着蜘蛛唱歌不仅能吓到蜘蛛还能驱走它们,妹妹们也经常用这招儿把蜘蛛吓到崩溃。

  安德鲁的妹妹们都很害怕蜘蛛,每次在门口或家里的角落看到它们,都会大嚷大叫让哥哥把蜘蛛赶走。而安德鲁又不想杀掉蜘蛛,所以通常只是把它们赶到别的位置。后来他发现唱歌能吓到蜘蛛,还能把它们赶跑。为了证明这个妙招,他特地把恐吓蜘蛛的过程拍摄下来。当蜘蛛放松地在网上休息时,突然听到安德鲁这个不经训练的男高音演唱的小夜曲后,吓得不停扭动、翻滚身体。后来妹妹们一看到蜘蛛,就对着它们用歌剧的声音演唱,蜘蛛都要崩溃了。

  这一妙招可是有科学依据的。2011年的一项研究表明,蜘蛛身体上有上千根细小的毛发,它们的作用就像一只只独立工作的耳朵。这些毛发叫“点毛”,能帮助蜘蛛检查周围空气的动向,对身边的猎物和捕食者迅速做出反应。因此,安德鲁和妹妹们才能用这招儿把蜘蛛逼退。

(责编:蒋琪、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