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环保

污染天儿卷土重来 京津冀上榜质量最差城市

张航

2014年08月20日08:07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原标题:污染天儿卷土重来

  8月中旬以来,北京污染物浓度维持在较低水平,不过上午记者从环保部门获悉,从今天(8月19日)开始到明后天,污染天儿又将卷土重来。

  市环保监测中心的监测数据显示,今天上午10时,城区PM2.5浓度已经达到113微克/立方米,接近中度污染水平,相比昨天同期43微克/立方米的浓度,攀升速度非常明显。远郊区,空气质量也已经超标,东南部的通州、大兴、亦庄地区,空气质量已经为中度污染水平。

  监测中心介绍,今天白天,本市的地面处于均压场控制,大气扩散条件一般。明天、后天本市的大气扩散条件转差,PM2.5浓度会逐渐上升,建议市民合理安排户外活动。

  今天上午环保部发布7月份74个城市空气质量状况,空气最差的10个城市中,包括北京在内的9个京津冀城市上榜。

  7月份74个城市平均达标天数比例为73.1%,与去年同期相比,降低7.4个百分点。未出现严重污染,主要污染物为臭氧,其次为PM2.5。7月份空气质量相对较差的前10位城市是唐山、邢台、石家庄、保定、济南、北京、邯郸、天津、廊坊和衡水。

  京津冀区域13个城市空气质量达标天数比例平均为42.6%,同比降低6.0个百分点,低于74个城市平均达标天数比例30.5个百分点。主要污染物为PM2.5,其次为臭氧。

(责编:蒋琪、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