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环保

居民家中现蛇狗大战:大狗为护小狗与眼镜蛇对持

方磊

2014年08月26日08:03    来源:现代金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居民家中现蛇狗大战:大狗为护小狗与眼镜蛇对持

  家中突然闯进两位“不速之客”,引得楼下看门的黄狗狂叫不止,主人闻声下楼一瞧,差点吓得一屁股坐到地上,两条眼镜蛇竖着身子和狗对峙着,嘴巴里还不停发出恐怖的“呼呼”声…… □通讯员 吴玲

  记者 方磊

  蛇狗“狭路相逢”闹出大动静

  家住五乡镇沙堰村的李先生家中养了一条狗叫“小黄”,平时用来看家护院。前段时间“小黄”产下了狗仔,李先生一家也很高兴。

  8月24日晚上11点半,李先生一家和往常一样正准备熄灯睡觉,刚要关灯,楼下的“小黄”突然汪汪大叫起来。

  “难道有人进来?”李先生怀疑是小偷,便拿着手电筒下了楼,往院子里四下照了一圈没有发现异常。

  就在李先生准备转身上楼的时候,“小黄”又开始狂叫了起来。“怎么回事啊,平时挺乖的啊,今天怎么一直叫呢?”李先生倍感奇怪,于是往狗窝方向走过去。

  李先生拿着手电筒一照,在微弱的灯光下,眼前的一幕差点让他腿软坐在地上:一条约两米长的蛇正竖着身子对着“小黄”,嘴巴大张着,不停发出“呼呼”的声音,旁边还有一条筷子粗细的小蛇,自己家的“小黄”则护着身后的小狗,朝着蛇狂吠。

  李先生定睛一瞧,这两条蛇全身呈黑色,头部为三角形,颈部大张着,和电视里看到过的眼镜蛇一模一样!有意思的是在蛇这边的“阵营”里是大蛇带着小蛇,而在狗这边同样也是大狗护着小狗,这一下双方可谓是“狭路相逢”。

  捕蛇高手出马手到擒来

  “你们快来,我家里有眼镜蛇!”李先生哆哆嗦嗦拿出手机拨通了五乡派出所的电话。接警后,值班民警迅速赶到现场,跟着民警一起来的还有一位“高手”。

  史秋华,五乡派出所协警,50岁的他平时除了协助民警处理警务,还有一项特殊的技能——捕蛇。由于五乡镇地处宁波市郊,一到夏季,蛇鼠虫蚁比较多,帮助群众百姓排解蛇患对于他来说根本算不上什么大事。

  史秋华右手拿着手电,左手抓着一把铁钳,不慌不忙地向蛇靠近。也许是感觉到“高手”来了,没等史秋华走近,两条蛇哧溜一声跑走了。

  其中那条两米长的大蛇在狗窝边游走了一会立马躲进了洗衣台下面。史秋华拿着铁钳在洗衣台下翻找着,很快便找到了躲藏中的眼镜蛇。手起“钳”落,史秋华三下五除二一把摁住了蛇头,顺利地捕获了这位“不速客”。

  一条抓到了,还有一条。可无论大伙怎么寻找,那条小蛇硬是找不到,大伙估计是跑走了。

  此时李先生心中的石块终于放下,面对连夜前来帮忙的警察,竖起大拇指直说:“现在警察队伍的‘能人’可真多。这一夜过得可真惊险,比抓小偷还刺激。”

  随后民警将捕获的蛇在村子附近的竹林里放生。

  据民警介绍,从外观上判断,这是一条长约两米的眼镜蛇,有毒,具有攻击性。民警提醒,碰到眼镜蛇时,千万不可乱动,否则它会以为你要伤害它,可能会攻击你,若被蛇攻击,得以“S”形跑,角度越大越好。

(责编:蒋琪、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