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环保

超九成受访者认为:机动车尾气是大气污染首因

余荣华、倪秋雯

2014年08月28日03:3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北京8月27日电 (余荣华、倪秋雯)27日,北京市环境部门发布北京市第十次公众环境意识调查结果,超九成受访者认为机动车尾气排放是导致大气污染的罪魁祸首,燃煤排放污染物、工业粉尘、道路和建筑施工扬尘等紧跟其后。此外,五成受访者支持政府向市民征收环境税。

  据悉,这份调查由北京市环境保护宣传中心与清华大学媒介调查实验室自2013年年底共同开展。调查表明,2013年,在各类环境问题中,北京市居民关注度居于前列的依次是空气质量(90.2%)、环境卫生(88.3%)和水环境质量(84.7%)。其中,居民对细颗粒物(PM2.5)的知晓率达85.5%,比上一年有大幅提升。

  对于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之间的关系,46.6%的受访者最赞同“和谐观”,认为要实现经济、社会与环境的协调发展;28.6%的受访者最赞同“环保优先论”,坚持认为“经济发展是硬道理”的受访者仅占7.9%。

  针对调查结果,北京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有针对性、分层次、多角度开展宣传引导工作,更多依靠公众力量,推动实现空气质量改善等工作目标。

(责编:李栋、刘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