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环保

印度稀土供应有望占全球5%

2014年09月01日17:46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手机看新闻

据路透社报道,印度国有企业高管日前表示,印度政府正委托给一家工厂每年5,000吨稀土的生产任务。由此,印度有望实现稀土产量占全球总量5%的份额。尽管印度产量不高,但对于日本等国家来说却是利好消息。

隶属于印度原子能部的国有企业——印度稀土公司的稀土部门主管S?苏利亚?库玛(S. Surya Kumar)表示,位于印度邦奥里萨邦的工厂将通过加工取自海滩砂土的独居石,生产出稀土氧化物。生产的稀土中约一半将用于加工成镧和铈。这两种元素主要用于制造相机镜头以及玻璃抛光剂。

库玛还透露,印度稀土公司和日本丰田通商公司旗下的丰通稀土印度分公司已经达成协议,双方将平分生产出的这5,000吨稀土。

日本经济新闻日前报道称,印度总理莫迪(Narendra Modi)近期将出访日本,预计印度稀土公司届时将同丰田通商就共同生产混合稀土一事签署进一步协议。

稀土素有“工业维生素”的美称,现已成为极其重要的战略资源,其在石油、化工、冶金、纺织、陶瓷、玻璃、永磁材料等领域都发挥着重要的作用。稀土元素氧化物是指元素周期表中原子序数为57到71的15种镧系元素氧化物,以及与镧系元素化学性质相似的钪和钇共17 种元素的氧化物。随着科技的进步和应用技术的不断突破,稀土氧化物的价值将越来越大。

根据稀土拥有量(含矿及半成品、加工品),中国、俄罗斯、美国、澳大利亚是世界上四大稀土拥有国,中国名列第一位,产量占全球总额的90%。(谢璿编译)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