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环保

北京遭遇今年来最强降雨 今天东部有大雨

2014年09月02日08:00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9月2日电(记者蒋琪)据中国天气网消息,昨天(1日),北京迎来了一场全市范围的强降雨。截至06时,全市平均雨量为34.5毫米,也是今年来的最强降雨。目前降雨仍在持续,预计,今天白天东部地区中到大雨,西部小到中雨。

  北京遭遇今年来最强降雨

  昨天傍晚起,一场雨势较强、范围较大、持续时间较长的强降雨袭击北京。截至06时,全市平均雨量34.5毫米,其中城区平均30.8毫米,西北27.7毫米,东北41.6毫米,西南22.9毫米,东南61.2毫米,雨量最大的是顺义东风小学站,为148.4毫米。这也是北京今年来遭遇的最强降雨。为此,北京发布了暴雨、雷电、地质灾害预警信号,并于1日19时40分发布今年入夏首个暴雨黄色预警信号,凌晨5时39分又减弱为暴雨蓝色预警信号。截至今晨,暴雨和地质灾害预警信号仍在生效中。此外,北京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启动III级应急响应,并要求昨天和今天,全市停止室外大型活动。

  昨天,北京交通出现大拥堵。(来源:中新网)

  交通拥堵接近爆表 密云转移群众7857人

  昨晚,受降雨影响,加上开学第一天又逢4、9限行路面交通压力较大,自下午5点15分,全路网开始轻度拥堵,6点半时已达严重拥堵,二环内拥堵指数达9.8,已接近10的爆表状态,平均时速仅为13.5公里。由于降雨仍在持续,道路湿滑,今天早高峰仍可能会比较拥堵。

  航空方面,从首都机场官方网站航班实时查询系统了解到,昨天19时开始,已经出现航班大面积的延误和取消情况,国航、南航、东航、深航、厦航、海航等航空公司的航班均出现延误。今晨,仍有不少航班取消或延误。

  此外,据京华时报报道,昨晚7点半左右,顺义区西南部突降大雨,顺平西路与顺白路交叉口东侧一铁路桥下,积水最深处超过1米,致该路段中断通行。

  据北京晚报报道,截至目前,密云险村已经转移群众3559户,共计7857人。

  降雨仍持续 今天东部地区有中到大雨

  北京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仍有雨,东部地区中到大雨,西部小到中雨,最高气温23℃。气温降低注意增添衣物。

(责编:蒋琪、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