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环保

黄石火山如再爆发 美大部分领土将被灰覆盖

2014年09月04日08: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黄石火山如再爆发 美大部分领土将被灰覆盖

图为黄石公园的大棱镜泉

  图为黄石公园的大棱镜泉

  中新网9月3日电 据“今日俄罗斯”网站2日报道,美国地质勘探局最新的一份研究报告称,若黄石国家公园的超级火山再次喷发,美国大部分领土或将都被火山灰覆盖,该国通讯和交通要道也可能被切断。

  报告称,一旦火山喷发,距离怀俄明州300英里(480公里)以内的城市都可能被1米左右的火山灰覆盖,火山释放大约10立方千米的物质,一些物质将会东抵纽约,西抵洛杉矶,覆盖整个美国。

  研究学者还称,火山喷发的火山灰云有可能强大到改变北美盛行西风,压倒北美大陆的日常空气流向,改变整个地区的气候。而美国东部和西部海岸的电子通讯也将可能被切断。

  “这解释了往常黄石国家公园的火山喷发情景,大量的火山灰能抵达美国西海岸。”研究学者表示,火山喷发后能自我制造一股巨风,压倒正常的风向。

  尽管超级火山喷发的后果十分严重,研究学者认为短期内火山喷发的可能性比较低。黄石国家公园的超级火山在历史上曾出现过三次,分别为210万年前,130万年前以及64万年前。

  科学家去年曾在黄石国家公园的在超级火山下发现了数几千万吨的岩浆,比料想中的多2.5倍。美国犹他大学的教授接受采访称,火山爆发将可能成为“全球事件”,不仅仅是影响美国或北美地区。

(责编:蒋琪、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