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环保

广西北海50里银滩现数百米烧烤场 官方责令拆除

翟李强

2014年09月05日08: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广西北海50里银滩现数百米烧烤场 官方责令拆除

广西北海50里银滩现数百米烧烤场官方责令拆除

  图为一夜经营过后,海滩上被游客随手留下啤酒瓶等垃圾。 翟李强 摄

广西北海50里银滩现数百米烧烤场官方责令拆除

  图为烧烤场夜晚生意火爆。 翟李强 摄

广西北海50里银滩现数百米烧烤场官方责令拆除

  图为依海而搭建的烧烤场。 翟李强 摄

  中新网北海9月4日电(翟李强)一个无证大型“烧烤场”出现在著名景区广西北海银滩沿岸线上,部分摊点竟在此经营长达6年之久。目前,当地相关部门已介入,并责令摊主限期内自行拆除。

  这个拥有十数家自助烧烤摊的大型“烧烤场”位于银滩罗马广场一带岸线上,毗邻银滩滨海浴场,绵延数百米。这个搭建在海滩沿岸的烧烤场大部分均是铁皮简易棚,长长的一字排开,场内设置多个烧烤灶供游客自助烧烤,还提供麻将、露天KTV等娱乐设施。

  由于便利、毗邻大海,这个烧烤场夏日夜间生意十分火爆,歌声、猜码声、劈酒声响彻海滩。吃饱喝足后,游客可以马上到海滩上游玩,或到海里戏水。但到了次日早上,沙滩上不时能看到啤酒瓶、烧烤竹签以及海洋漂浮物等垃圾。

  由于担心海滩被污染,这个烧烤场近日被当地市民在网上集体声讨,要求拆除,以保持沙滩的清洁卫生。

  9月4日,记者在罗马广场岸线上看到,这些铁皮棚上都被喷上了“拆”字。据北海市银海区政府工作人员介绍,当地国土和规划部门近日已经向烧烤摊主下发通知,责令其限期自行拆除。

  “以前其他摊主在这里经营那么多年都没人管。”3个月前才盘下这个烧烤场其中一个位置的李艳说,她刚搭了棚并买了冰柜,如果现在要拆,她只能将这些新采购的设施抛售二手市场。

  已经从事烧烤生意3年的北海白虎头村村民范家珍说,3年前,因银滩二期改造而拆迁了白虎头村后,她就在这里经营烧烤,她每月要向物业上交2000元管理费,并向环卫处交纳200元卫生费,今年4月刚办了临时税务登记。突然接到“拆除令”,她将面临损失。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数年前,罗马广场的开发商将部分场地交由一家物业公司管理。这一带的烧烤摊有部分由该物业公司在管理,有些已经存在6年。今年受台风“威马逊”袭击,部分铁皮棚被摧毁后,摊主最近又花钱重新搭建。

  “6年前,这里只有几个烧烤摊,这些建筑并没有经过审批,起初是公司为了照顾个别员工生活问题,同意他们在这里私自搭建使用,但是规模在最近几年逐渐发展壮大。”原为上述物业公司员工的摊主刘陶志说。

  刘陶志说,摊主们每天都会清理场地,包括海滩上飘来的垃圾。

  北海市海洋局的一名工作人员表示,由于烧烤场未直接建在沙滩上,所在范围仍是陆上,因此不属于他们的管理范围。

  上述物业公司一名马姓工作人员则表示,起初只是为了照顾几名内部员工,让员工私自搭建使用,随着越来越多的人加入经营,管理日益不到位,如果政府要拆除,他们会无条件遵从。

  被称为中国旅游“王牌景点”的北海银滩是广西重要的旅游资源之一,绵延约24公里的沙滩全由高品质的石英砂堆积而成,素以“滩长平、沙细白、水洁净”而被誉为“天下第一滩”,每年成千上万的游客慕名而至。近年来,除银滩外,北海北岸海滩也受到烧烤、露天KTV等其他临时摊点的侵扰,环境问题备受关注。(完)

(责编:蒋琪、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