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环保

夏威夷火山喷发岩浆流至居民区 进入紧急状态

2014年09月06日12: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夏威夷火山喷发岩浆流至居民区 进入紧急状态

夏威夷火山喷发岩浆流至居民区进入紧急状态

  夏威夷大岛宣布进入紧急状态,该岛的基拉韦厄火山喷发出的岩浆已经流到距离一个居民区不到一英里(约1.6公里)的地方。

  中新网9月6日电据外媒报道,夏威夷大岛宣布进入紧急状态,该岛的基拉韦厄火山喷发出的岩浆已经流到距离一个居民区不到一英里(约1.6公里)的地方。

  基拉韦厄火山是世界上最活跃的火山之一,自从1983年以来就一直在不断喷发。夏威夷火山观测站说,熔岩流可在约五到七天内到达有居民的Kaohe地区。

  熔岩6月27日开始从一个新的喷发口流出,大约一天流动800英尺(约243米)。基拉韦厄火山的熔岩流曾在1990年毁掉了整个一个居民区。

  报道称,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将使当局可以对部分道路限行,以便疏散受到威胁的居民。目前还没有下达疏散命令,但夏威夷官员已经让可能受影响的民众做好疏散的准备。

  据当地媒体报道,在当地时间4日的一次地区居民会议上,人们对是否应该将熔岩流疏导到另一个方向意见不统一。

  当地政府官员说,并没有疏导熔岩流的计划,因为那样做很可能会把岩浆引到其他有人居住的地方。

(责编:杜燕飞、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