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环保

明起北方降温4-10℃ 大部地区开启入秋进程

2014年09月10日08:18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手机看新闻

全国降水量预报

全国降水量预报

人民网北京9月10日电 (蒋琪) 据中国天气网消息, 9月6日以来,西北地区东南部和四川盆地出现持续阴雨。预计一直到16日陕西四川重庆等地将有持续降雨,局地大暴雨。此外,明天(11日)起一股较强冷空气将从新疆启程,11~14日将携大风降温影响我国北方大部地区,局地降幅可达8~10℃,部分地区将就此开启入秋进程。

昨天,华西地区依然持续大范围阴雨天气,其中四川盆地北部到陕西南部雨势最强,不少地方都出现了大到暴雨,局地甚至还观测到了100毫米以上的大暴雨出现。9日05时-10日05时,四川南江24小时累积雨量140毫米,陕西的镇巴也出现了124毫米的大暴雨。

今天,随着偏南暖湿气流向北扩展,强降雨区域也将随之向北扩展。中央气象台预计,10日08时至11日08时,西北地区东部、山西南部、河南西部、四川盆地北部、江汉大部、江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陕西西南部、四川盆地北部、湖北西部等地的局地有暴雨(50~90毫米),上述部分地区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11日,陕西、四川一带的强降雨将短暂减弱,而强降雨区域明显东扩至苏皖一带,但是12~13日,华西地区的降雨将会再度发展加强,届时,四川盆地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14~16日,华西一带的雨势会有所减弱,但阴雨天气仍将继续。

本轮降雨中,陕西、四川、重庆等部分地区持续时间长、强度大,嘉陵江、涪江、渠江、汉江流域以及上游中小河流域面雨量大,需加强雨情、水情和地质灾害隐患点的监测,防范城乡内涝、中小河流洪水及山洪、滑坡等灾害。

此外,明天起,一股较强冷空气从新疆启程,11~14日将携大风降温天气自西向东影响北方大部地区。大部地区将迎4~6级大风和4~6℃的明显降温,局地降温幅度可达8~10℃。

此轮降温天气过后,北方大部地区气温将比常年同期偏低,一些尚未入秋的区域也将开启入秋进程,公众需关注温度变化,适时增添衣物,预防换季感冒。

(责编:蒋琪、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