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环保

辽宁鞍钢“知错就改”全部拆除污染炼焦炉

2014年09月11日19:05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辽宁鞍钢“知错就改”全部拆除污染炼焦炉

   新华网沈阳9月11日电(王炳坤、郭毅)今年7月鞍钢集团因未按国家要求拆除老的焦化处理线被环保部通报批评,因此戴上污染企业的帽子。9月10日,随着挖掘机、铲车开向陈旧的焦炉,集团最后6座落后、污染严重的焦炉将全部拆除,还市民一片蓝天。

   10日,记者在鞍钢集团现场看到,挖掘机和铲车向陈旧落后的焦炉伸出长臂,已经开始对三炼焦作业区的4座4米焦炉进行拆除作业。而不远处的五炼焦作业区2座5米焦炉也已全面停工,等待拆除。

   据鞍钢股份炼焦总厂厂长张安洋介绍,6座焦炉于上世纪80年代投入使用,这些设备在当时堪称国内领先,也为鞍钢的焦炭生产作出了巨大贡献。但由于6座焦炉污染程度较高,鞍钢最终决定提前关停并拆除6座炼焦落后产能,新建2座低污染的现代化焦炉,在保证生产生活需要的同时,还市民一片蓝天。

   据了解,6座炼焦落后产能淘汰后,每年可分别减少烟粉尘排放1600余吨,二氧化硫排放170余吨,氮氧化合物排放近600吨,同时苯并芘、硫化氢、苯可溶物等污染物排放总量也将得到削减,有效改善周边环境。

   鞍钢股份炼焦总厂三炼焦车间工人苏杰告诉记者,自己与这些焦炉打了20多年交道,对这些焦炉很有感情,但是淘汰落后产能,“既改善工人们的工作环境,也改善老百姓的生活环境。”

(责编:李昉、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