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环保

四川陕西持续强降雨 北方局地降10℃ 

2014年09月12日08:38    来源:中国天气网    手机看新闻

中国天气网讯 未来三天,陕西南部、四川东北部等地局部有暴雨到大暴雨,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当地需注意强降雨可能造成的地质灾害并防范雷电的危害;另外,受冷空气影响,新疆北部、西北地区东部、华北大部地区气温将下降4~8℃,局地气温降幅达10℃以上。

陕西四川等地降雨将持续至16日前后

近期,四川东部、陕西南部到河南、湖北一带降水明显偏多。9月6日08时至12日06时,陕西关中和陕南、四川盆地中部和北部、湖北西南部、重庆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累计降雨量有100~250毫米,陕西汉中、四川广元和巴中局地达300~568毫米;其中,昨8时至今6时,陕西南部、四川盆地东北部和南部降雨50~100毫米,四川广元、乐山、内江和泸州局地110~146毫米。预计上述地区多雨的天气格局将持续至16日前后。

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西北地区东南部、四川盆地、黄淮中西部、华北南部等地有中到大雨,其中,四川盆地北部、陕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局地大暴雨(100~150毫米),上述部分地区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另外,广东西南部沿海、海南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有暴雨。中央气象台9月12日06时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

四川陕西持续强降雨 北方局地降10℃

受降雨影响,四川盆地北部和南部、陕西南部的部分地区发生地质灾害的气象风险较高,其中,陕西南部,四川东北部和四川盆地西南部的局部地区发生地质灾害的气象风险高。

四川陕西持续强降雨 北方局地降10℃

9月6日以来,华西部分地区降雨时间长强度大,且16日前较强降雨仍将持续,上述地区发生城乡内涝、中小河流洪水及山洪、滑坡等灾害的风险进一步加大,需严加防范。

近期河南降雨有效缓解了前期干旱,并为冬小麦播种奠定了良好的底墒基础,但持续阴雨会造成玉米灌浆期光温条件不足,对提高灌浆速度不利,需注意防范,同时需防范局地强降雨可能造成的不利影响。

北方大风降温明显 局地降10℃以上

昨天开始,一股冷空气自西向东影响我国北方大部地区。受冷空气及阴雨天气的影响,昨天14时,新疆北部、甘肃中部、宁夏、陕西北部、内蒙古中西部、华北、黄淮以及浙江、福建、重庆等地出现不同程度的降温,尤其是内蒙古河套地区、陕西北部、山西、河北中南部、河南北部等地降温剧烈,气温比前天同时次普遍下降6-14℃,人体感觉较为寒凉。

未来三天,受冷空气影响,新疆北部、西北地区东部、华北大部地区气温将下降4~8℃,局地气温降幅可达10℃以上,并伴有4~6级偏北风,新疆山口地区风力可达7~9级。

9月中旬全国大部无明显雾和霾天气

中央气象台预计,九月中旬全国大部无明显雾、霾过程,华北和黄淮的部分地区将有两次轻度霾过程。

其中,12日至13日,华北南部、黄淮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轻度-中度污染;随后受降水和东北低涡后部偏北气流影响,14日至16日中东部大部地区空气质量较好。17日至旬末,华北黄淮等地的大气静稳度增加,气象条件不利于污染物的扩散和清除,部分地区将出现轻度霾,局地中度霾。

进入秋季,雾和霾天气将开始呈现逐渐增多的趋势。特别是冷空气来临前,大气静稳度增加,污染物不断累积,空气质量会出现明显下降,需注意防范雾霾天气对人体健康、交通运输等的不利影响。

(责编:杨翼、蒋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