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环保

官方回应博罗垃圾焚烧厂:选址未定 “拟开建”属误传

黄礼琪

2014年09月15日08:30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官方回应博罗垃圾焚烧厂:选址未定 “拟开建”属误传

羊城晚报讯 记者黄礼琪、通讯员惠宣报道:13日,博罗大批民众上街散步抗议包含垃圾焚烧厂等项目的生态环境园的选址。14日,惠州市政府新闻发言人介绍,该项目选址尚在论证阶段。

惠州市有关部门对博罗县散步事件回应称,因市生态环境园推荐选址公示期即将结束,9月13日上午9时许,博罗县1000多名群众自发在县城文化广场聚集、上街表达诉求,表达对候选地址龙潭底的疑虑,引起部分群众围观。现场情况总体稳定,没有出现堵路、打砸抢等过激行为,11时30分群众基本散去。当地设立了4个民意民情反馈点,环卫、环保等部门与群众代表座谈,进一步收集群众的合理合法意见建议,坚持科学决策、依法决策确定项目选址。

14日,据惠州市政府新闻发言人介绍,惠州市生态环境园是集垃圾分选回收、无害化填埋、焚烧发电、生化处理、综合利用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循环经济型示范园区。依据《城乡规划法》,该项目的控制性详细规划草案于8月16日在惠州日报、惠州市住建局网站进行为期1个月的公示。近期,已委托相关专业机构开展风向风速评估、环境影响评价、水文地质勘查。9月15日公示期结束后,再以论证会和听证会等方式征求专家和公众意见,并依法依规按程序进行论证、公示和决策。目前生态环境园项目选址尚未确定,所谓“选址已定”或“拟开工建设”实属误传。

市政府新闻发言人指出,市委、市政府对生态环境园选址工作十分重视,多次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始终本着依法决策、科学决策、民主决策的原则,充分尊重专家的意见,充分尊重群众的意见,正在通过各种方式广泛征求方方面面的意见。希望广大市民依法、理性、平和反映意见和诉求,不信谣、不传谣,自觉维护社会秩序,共同珍惜惠州和谐稳定的局面。

(责编:杨翼、蒋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