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环保

“海鸥”影响范围广将携大暴雨袭粤 18日雨势减弱

林龙勇

2014年09月15日19:03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广州9月15日电 (林龙勇) 据广东省气象局消息,今年第15号台风“海鸥”,目前移速达到25-30公里/小时,“海鸥”移入南海后仍然维持台风级强度,14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3级,可能在靠近粤西到海南东部海面加强,将达到强台风级别。预计,受“海鸥”影响,16日-17日,广东省中南部将有暴雨到大暴雨,其中粤西有大暴雨,部分市县有特大暴雨。18日,随着“海鸥”的远离和减弱,广东省雨势明显减弱。

  据气象部门监测,目前“海鸥”云系庞大,几乎覆盖了南海大部海域,8级大风范围达300公里,15日08时“海鸥”中心距离粤东沿海近600公里,粤东海面已出现了6到8级大风,广东省沿海和海面自东向西先后将受大风影响的持续时间长,风雨影响范围广。另外,风暴潮模式预报方面,粤西沿岸增水超过2米,各站天文高潮距警102cm以上。

  广东省气象局首席预报员林良勋表示,“海鸥”登陆路径、强度、地段与2008年登陆广东茂名的强台风“黑格比”,今年7月登陆的“威马逊”相似。虽然此次台风强度不及“威马逊”,但是加上风暴潮的共同影响,其影响范围广,将给上次受灾区粤西等地再次带来狂风、暴雨、大潮、大浪。

  广东省气象部门提醒,海上过往船只、海上作业人员需及时回港避风;加强滨海旅游景区的管理,及时关闭海水浴场、海上娱乐场所,及时撤离相关人员和游客。沿海市县需做好建筑工棚、人工构筑物、户外广告牌、道路绿化树木等的防风加固工作。人员切勿随意外出,确保老人小孩留在家中最安全的地方,危房人员及时转移。粤西部分市县将有大暴雨到特大暴雨,需注意防御山体滑坡、崩塌、泥石流等山洪地质灾害。粤西沿海市县需做好停课准备。

  广东沿海和海面自东向西先后将受风雨影响范围广。来源:广东省气象局

(责编:朱传戈、吴佶)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