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环保

台风“海鸥”即将登陆 琼粤将遭狂风暴雨(图)

2014年09月16日08:45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9月16日电 (杨翼)今年第15号台风“海鸥”目前迫近我国华南沿海,北侧外围云系已对海南和广东造成较大风雨影响,局地降雨量达到100~155毫米,沿海出现9~11级瞬时大风。中央气象台预计,“海鸥”今天上午将在海南文昌到广东湛江一带沿海登陆,预计登陆强度为台风级。受其影响,今天白天到夜间,广西南部、海南、广东西南部、云南东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海南北部和西部、广西东南部的局部地区有特大暴雨 (250~350毫米)。

今年第15号台风“海鸥”的中心今晨7点钟位于海南省文昌市东偏南约110公里的海面上(北纬19.7度、东经111.8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3级(40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60百帕,7级风圈半径为320~480公里,10级风圈半径为120~140公里,12级风圈半径为80公里。

预计,“海鸥”将以每小时30公里左右的速度即将于今天早晨到中午在海南文昌到广东湛江一带沿海登陆,预计登陆强度为台风级(13级,38~40米/秒)。今天下午,“海鸥”将移入北部湾海面(12~13级,35~38米/秒),并将于16日晚上在中越边界到越南北部一带沿海再次登陆,登陆强度为台风级(12级,33~35米/秒),登陆后强度将明显减弱。

“海鸥”风雨实况及预报

受“海鸥”影响,昨日,海南大部、广东中东部沿海和雷州半岛南部等地降雨50~80毫米,海南文昌、昌江黎族自治县和白沙黎族自治县局地100~155毫米。海南东北部、广东沿海、福建北部沿海、浙江南部沿海出现9~11级瞬时大风,南海北部石油平台达13~15级。

预计16日08时至17日08时,南海中部和南部、西沙群岛附近海域、黄岩岛附近海域、巴士海峡、广东东部沿海、广东南部、广西南部、海南岛大部将有7~8级大风、阵风9~10级,南海北部、珠江口、广东中西部沿海、海南岛东部和北部及其沿海、北部湾、琼州海峡、广西沿海将有10~11级大风,部分海域和地区阵风可达14级,“海鸥”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和地区风力可达12~13级,阵风可达14~15级; 广西南部、海南、广东南部、云南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其中广西南部、海南、广东西南部、云南东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海南北部和西部、广西东南部的局部地区有特大暴雨 (250~350毫米)。

气象专家提醒,台风“海鸥”登陆在即,影响地区的人员切勿随意外出,应尽可能待在防风安全的地方,老人小孩最好留在家中,危房人员应及时转移。

(责编:杨翼、蒋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