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环保

河南七旬老汉收18895只毒麻雀 卖给餐馆被判刑

韩景玮

2014年09月17日08:10    来源:大河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河南七旬老汉收18895只毒麻雀 卖给餐馆被判刑

本报讯 滑县71岁的贺老汉先将麻醉药卖给他人,供他人毒麻雀,再以每只3角钱左右的价格回收后卖给餐馆。其先后收购毒麻雀18895只。9月15日,记者从滑县法院了解到,法院已审结这起非法狩猎案,被告人贺老汉因非法狩猎罪,被一审判处有期徒刑1年,缓刑2年。

2013年10月下旬,杨记现(已起诉)从贺老汉处购买麻醉药后,多次在长垣县张三寨乡张三寨村南地的公路附近投放,将330只麻雀毒死后予以捕捉,之后以每只2毛8分钱的价格,将毒死的麻雀全部卖给贺老汉。

案发后,贺老汉于2014年1月23日,在其家属陪同下投案,并如实供述自己的犯罪事实。经查,贺老汉共收购毒麻雀18895只。

法院认为,贺老汉违反狩猎法规,使用禁用的方法狩猎,破坏野生动物资源,情节严重,其行为已构成非法狩猎罪。由于被告人贺老汉在案发时,已经是71岁的老人,依法可以酌情从轻。且被告人当庭认罪态度较好,案发后能主动投案,如实供述自己的犯罪事实系自首,依法可以从轻处罚。遂根据有关法规,作出上述判决。

(责编:杨翼、蒋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