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环保>>滚动

科瑞石油将参加第六届外洽会 推动国内非常规油气行业的发展

2014年09月18日09:44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科瑞石油将参加第六届外洽会 推动国内非常规油气行业的发展

  9月16日,第六届中国对外投资合作洽谈会(简称“外洽会”)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山东科瑞石油装备有限公司(简称“科瑞石油”)副总裁荣启宏作为特邀嘉宾出席了外洽会新闻发布会。

  据了解,外洽会是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准,由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和规划协会(国家发改委直属机构)和国家开发银行于2009年共同创办的,至今已成功举办5届,每届外洽会都吸引全球100多个国家及中国上千家企业参与,通过外洽会平台进行面对面交流沟通。第六届外洽会将于2014年10月23-24日在北京展览馆召开,届时,科瑞石油将作为战略合作单位参加并负责承办中加非常规油气勘探开发峰会。

  近几年,非常规油气的发展突飞猛进,美国、加拿大等国在勘探开发技术上取得较大突破,从而改变了美国的能源供需格局,掀起了全球性的页岩气革命,我国非常规油气资源非常丰富,对于高度依赖进口的石油天然气的中国,加快非常规油气的勘探开发是必然趋势。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是加拿大最大的综合研究性大学之一,拥有世界最顶级的非常规油气能源技术研究基地,在此背景下,科瑞石油自2012年开始与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通过多次沟通洽谈,达成合作意向,以“产学研”相结合的方式,共同组建中国国际非常规能源技术研究中心和国际非常规油藏地质实验室,将为用户提供更加具有针对性的本地化服务。

  发布会上,荣启宏副总裁就科瑞石油与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合作情况向与会来宾做了简要介绍并回答记者提问。他介绍说,中心和实验室的建立对快速提升我国非常规油气勘探开发技术水平,形成适合我国非常规油气资源条件的勘探开发技术体系具有极大的现实意义,同时可以培养一支具有国际水平的非常规油气勘探开发研究团队,这将对我国非常规油气勘探开发理论研究和技术发展具有长远性和战略性意义。同时,他还代表科瑞石油热烈欢迎大家到实验室进行参观指导。

  在此次外洽会上,科瑞石油将发布一系列的先进技术和科研成果。其主要包括:非常规油气资源预测、数字岩心技术、数值模拟技术、致密油开发关键技术、CO2驱提高采收率技术、水平井控水防砂技术、剩余油的空间分布预测技术、智能油田、控压钻井技术、工厂化钻完井技术以及无水压裂技术等。此外,科瑞石油还将在外洽会展馆外场展出多辆技术先进的制氮车、压裂车等特种装备车辆。

  关于科瑞

  科瑞集团始建于2001年,总部位于山东东营,现有员工8000余人(包括外籍员工1600余人),建立了六个大型生产基地和19个全球研发中心,在49个国家设立了分子公司和办事处,是目前中国油气勘探开发领域综合实力最强的的高端石油装备研发制造商、油田一体化工程技术服务商和油田综合解决方案提供与油田EPC工程总承包商之一,并具备了一定的全球知名度和国际影响力。

  关于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

  卡尔加里大学是国际上较早从事非常规油气技术研究的大学,多年来已在非常规油气成藏机理、测试评价、工程技术研究等方面,取得了一批重大进展。卡尔加里大学不仅在石油工程专业技术方面处于全球领先地位,在页岩微观孔隙评价、水平井大井段射孔、分段多簇压裂和重复压裂技术等方面具有领先的技术优势;在油藏分析方面,如岩石物理、地球化学、岩石力学等,也具有明显的优势。卡尔加里大学积累了丰富的非常规油气经验,并已与中国合作多年,可结合盆地地质分析、工程技术、成本分析和本地环境等方面,帮助中国建立稳定可靠的非常规油气勘探开发技术体系。

(责编:杨翼、蒋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