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环保

台风“海鸥”重创南方数省份 云南395名被困师生脱险

2014年09月19日06:57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台风“海鸥”重创南方数省份 云南395名被困师生脱险

台风“海鸥”袭击后,海南省澄迈县桥头镇玉包港一片狼藉。

  台风“海鸥”袭击后,海南省澄迈县桥头镇玉包港一片狼藉。

  395名师生全部脱困

  受今年第15号台风“海鸥”影响,9月17日至18日,云南麻栗坡县出现持续强降雨天气,该县八布河水位暴涨,河水淹没至八布乡中学教学楼和男生宿舍楼1楼,导致八布乡中学395名师生被困。

  记者从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宣传部了解到,经过消防官兵的全力救援,截至18日下午3时,文山州麻栗坡县八布乡中学被困的395名师生全部安全脱困,没有人员伤亡。

  广西200万人受灾

  据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政厅统计,15号台风“海鸥”造成广西8市50个县(市、区)出现灾情,超过200万人受灾。

  自治区民政厅救灾处的统计显示,截至18日16时30分,灾害造成257.91万人受灾,因灾死亡5人。目前已紧急转移安置11.89万人,需紧急生活救助2.86万人;农作物受灾面积201.76千公顷,其中成灾72.42千公顷,绝收6.1千公顷;倒塌农房758户1748间,严重损坏农房1071户1875间,一般损坏农房9563户21651间。

  海南一名干部牺牲

  台风“海鸥”于9月16日在海南文昌翁田镇登陆,受其影响,三亚市育才镇出现强降雨天气,河流水库水位急剧上涨。育才镇的育才大桥便道在洪水的冲刷下,局部出现坍塌,致使当时正劝阻村民过桥的育才镇工作人员陈羲和民警李振超不慎掉入水中。李振超在同事的帮助下最终获救,而陈羲却献出了他年轻的生命。

  海南损失超57亿元

  9月17日,海南省人民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受台风“海鸥”重创,截至17日7时,海南逾286万人受灾,直接损失超过57亿元。据新华社

 

(责编:吕骞、刘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