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环保

北方大部迎大风降温天气 局地降温10度以上

郭淼

2014年09月19日08:11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方大部迎大风降温天气 局地降温10度以上

央广网北京9月18日消息(记者郭淼)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中央气象台最新预报显示:从明天开始,受新一轮冷空气影响,我国北方大部地区将迎来大风、降温天气,局地降温幅度可达10度以上。

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何立富分析:19日开始,一股较强冷空气开始影响我国北方地区。

何立富:19-20日主要是影响西北地区,像新疆大部分地区、青海等地将出现明显的大风降温天气,像北疆地区,西北地区东部偏北的地方会出现5-7级的风,新疆山口地区的风会达到7-9级,同时会出现6-10度左右的降温。同时,冷空气过境以后,将出现降雨,天山一带地区将出现降雪。同时南疆地区会出现沙尘天气。

何立富说,受这股冷空气影响,21-23日,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东北将出现4-8度左右的降温,部分地方还将有降雨和4-5级左右的大风。

何立富:北京19日开始,先后又两股冷空气影响,一个是19-20日,最高气温还会维持在25-26度,最低是15度左右,温度下降微弱,这股冷空气较为偏北、偏弱。主要是22日之后,这股冷空气会影响华北,北京的气温会逐渐下降到21度,最低会下降12度左右,平均气温下降4度左右,还会出现弱的降雨。

由于受到两股冷空气影响的共同作用,全国入秋范围将进一步扩大。何立富说,但与往年相比今年的秋天并不算早。

何立富:总体看目前气温还是比较正常,包括初霜冻的出现都不会超过往年平均值,和往年比,今年冷空气并不是偏早偏强的。

(责编:蒋琪、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