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环保

日本现绿光蘑菇“月夜茸”色彩瑰丽惹人爱

2014年09月19日08:34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日本现绿光蘑菇“月夜茸”色彩瑰丽惹人爱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产经新闻》9月18日报道,横亘日本仙台市与宫城县两地的北泉之岳,在初秋之时会出现一种被称为“绿光蘑菇”的神奇毒蘑菇“月夜茸”。日落后天色变暗之时,从生长在枯山毛榉树上的月夜茸蘑菇群的菌褶部位发出的莹莹绿光,会使其看起来如层层叠叠的小绿伞一般精致美丽。

  据报道,月夜茸在日本全国都有广泛分布,但其发光的原因及详细的机理还没有被研究清楚。月夜茸形似香菇但毒性很强,因误食而导致的食物中毒事件也曾多次发生。有说法认为,这种能在黑暗中发光的蘑菇是在其生长过程中发生了一种涉及发光天然色素的化学反应,使这种蘑菇能够发出绿光。

  日本“仙台蘑菇同好会”的顾问佐佐木勋表示,月夜茸都是在秋初出现,因此往年都是在发现月夜茸的踪迹后才算正式进入“蘑菇季”,因此大家都很期待每年月夜茸的出现。因此,月夜茸对于蘑菇爱好者们来说,也是一种季节更替的象征物。(实习编译:夏毅敏 审稿:关超)

(责编:蒋琪、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