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环保

解振华:7省市开展碳排放权交易试点 欲建全国碳市场

2014年09月19日10:51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9月19日电 (蒋琪 杨翼)  今日,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解振华对国务院批复《国家应对气候变化规划(2014-2020年)》进行解读。关于中国碳交易市场形成的情况,解振华表示,7个省市开展了碳排放权交易的试点工作,我们目的是想在不同发展地区能够探索一下中国进行碳交易的这方面的制度、机制,建立全国碳市场作准备。

解振华介绍,一年多的时间试点工作进展很顺利。首先这些试点的地区建立了自己的交易制度,建立了核算的体系,而且也确定了本地区碳排放的总量,建立了一些分配的机制,现在基本上都已经开始运转,从运转一年多的时间看,总体上还是很顺利,成交量1100多万吨二氧化碳,成交额已经5亿多元。另外,总体上的价格,从20元到70元,应该说总体上碳价比较平稳,是稳中有升。

解振华说,实际上我们在整个试点当中,主要是来探索适合中国国情的碳交易的制度,建立这种机制。现在我们正在总结这些地方的试点经验和做法,准备建立全国的碳市场。

(责编:蒋琪、刘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