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环保

塑料垃圾严重威胁澳洲海洋生物

2014年09月19日10:59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手机看新闻

3/4的海洋垃圾来自陆地,而非轮船所致。(自地球观察)

据《卫报》报道,最新研究显示,澳大利亚沿海岸堆积的塑料垃圾日益增多,许多野生动物因吞咽或陷入这些垃圾而丧命。

科学家们走访了澳大利亚海岸170多个站点,发现大约3/4的垃圾来自陆地,而非海洋上的轮船,同时垃圾大都集中在城市附近。塑料的密度从每平方公里几千块到超过4万多块。此外,其他海洋废弃物包括瓶、罐、袋、气球、橡胶、金属、玻璃纤维和香烟等。这些垃圾可能影响珊瑚礁生长,威胁野生动物生存,甚至还会对人体健康构成威胁。

本次这项研究是地球观察研究所(澳大利亚)、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以及壳牌共同合作开发的一个为期三年的全国野外研究和教育计划的一部分。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科学家丹尼斯·哈迪斯蒂(Denise Hardesty)表示,全球大约1/3的海龟曾摄入过塑料碎片。自20世纪50年代塑料开始生产以来,这一数字不断增加。在澳大利亚北部海岸卡奔塔利亚湾,已经有1.5万只海龟因被废弃的渔网缠住而死亡。此外,在南澳大利亚的塔斯曼海,垃圾也影响了海鸟的生存。他说:“随着人口的增加,塑料垃圾的数量也在不断增加”。

研究人员希望,通过识别塑料碎片的来源和热点区域,可以逐步开发解决方案,如改进废物管理、有针对性的教育和科技的进步等措施,进而有效减少海洋废弃物。 (王琳琳编译)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