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环保

今年全球二氧化碳排放已达去年水平

2014年09月29日08:34    来源:中国科学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今年全球二氧化碳排放已达去年水平

《新科学家》杂志报道称,全球二氧化碳排放量增长了2.3%,达到2013年的记录水平。而且,“全球碳计划”近日发布的新报告称,几乎没有信号显示排放速度正在减缓。

相关趋势正将世界置于通向全球变暖更糟糕方向的道路上,2100年世界平均温度可能上升3~5摄氏度。

由英国东英吉利大学廷德尔气候变化研究中心和埃克塞特大学工程、数学及物理科学学院研究人员共同领导的“全球碳计划”披露,燃烧化石燃料的行为预期将增加超过2%。

最新年度数据显示,未来总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不超过12000亿吨,才有机会将全球(自前工业时代以来)的平均升温幅度控制在2摄氏度以内。而以目前的二氧化碳排放速度,这个“配额”将在30年左右用尽。

研究人员表示,人类对气候变化的影响显而易见,对世界上大部分国家来说,2摄氏度已经是一个足以具有挑战性的水平了。(张章)

(责编:蒋琪、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