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环保

天安门广场12万人观升旗 垃圾比去年少三成

2014年10月01日16:15    来源:法制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天安门广场12万人观升旗 垃圾比去年少三成

  今天是祖国65周年华诞,早上6点10分,来自全国各地约12万名群众在天安门广场观看升旗,比去年多万人。同时,数千只和平鸽和气球飞向空中,为节日平添喜庆。

  据环卫集团统计,截至上午10点,天安门地区共清理各类垃圾3.5吨,比去年同期清理降低近30%,平均到每个人产生垃圾29克。

  此外,上午北京团市委组织100名新疆、西藏、青海少数民族少先队员代表,及100名来自民族团结小学的同学,共200人参观了升旗仪式,并与国旗护卫队队员们进行了亲密交流。

  现场 人们自发喊“祖国万岁”

  今天凌晨2点半,记者来到天安门广场,各入口都已“人山人海”,在等待通过安检。大约3点,记者终于到达旗杆下,这时已有不少群众穿着厚衣服等在旗杆下,其中有全家偕老扶幼一起前来观看升旗的,很多大学生和市民们手里还拿着国旗,时不时喊出“祖国万岁”的口号。

  提前9小时排队看升旗

  来自二炮总医院的同学们站在旗杆正中央第一排。有同学告诉记者:“我们昨天晚上9点就开始在入口处等待了,你看这排在前面的人跟我们基本上都是同一时间来的,就怕看不到升旗。”

  82岁老人圆了多年心愿

  升旗仪式结束时,记者看到一位老人在家人的搀扶下正向前排走。记者上前询问得知,这位老人今年已82岁了,是特意从湖南赶来看升旗的。

  老人满脸喜悦、眼含热泪,嘴里不停地说着:“真好,真好,毕生难忘啊。”其家人告诉记者,老人从来没到天安门看过现场升旗,看升旗是老人一直以来的心愿,这次就是为了完成老人的心愿特意来的。

(责编:闫璐、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