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环保

北方将遭遇大面积降温 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将达10度

郭淼

2014年10月08日00:24    来源:央广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方将遭遇大面积降温 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将达10度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中央气象台预报显示:从明天(8日)夜间开始,一股冷空气将从我国新疆地区东移南下,先后给我国北方大部分、以及中东部地区带来大风降温天气,受此影响北方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将达10度以上。于此同时,未来三天,华北等地的雾霾天气仍将持续。

  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张芳华分析,受8日夜间开始的冷空气影响,北方地区将遭遇一次大面积降温过程。

  张芳华:冷空气将给北方造成6-8度的降温,部分地区降温可达10-12度,降温较为剧烈的地方是在新疆、内蒙、甘肃宁夏等地,这些地方降温幅度可以达10度以上。同时冷空气还会带来4-6级的风,新疆山口地区的风力可以达到8-10级。冷空气带来的降水主要是影响新疆、西北地区东部、西南地区东部、华北、东北地区,先后会有小到中雨雪的天气,降雪主要是在海拔比较高的地方,不会有大范围的雨夹雪的天气。

  冷空气影响华北地区的时间是在11日-12日。目前资料分析,13日和14日早上,北京最低气温会在5度上下,最高在16-17度。

  这股冷空气对南方也带来一定影响,相对较弱。淮河以南地区的降温是有4-6度,

  不过,张芳华说,在冷空气在到来之前,也就是8-11日,中东部地区或将迎来今年下半年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程度最为严重的一轮雾和霾天气过程,需警惕低能见度天气对交通的不利影响。

  张芳华:其中像华北的中南部、黄淮的中部、江淮、以及陕西关中地区会有轻度到中度的霾,局部地区还会出现重度霾,另外在这些地方,夜间到早晨的时候会出现能见度不足一公里的大雾。

(责编:赵超、李洪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