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环保

空气榜:京津冀多市空气重污染 将持续3天(图)

2014年10月09日08:11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0月9日电 (杨翼)根据环保部公布的最新数据,截至今天早上7时,保定和邢台的AQI(空气质量指数)达到极值500,处于“爆表“状态,属于严重污染,成为全国161个参与空气质量排名的城市中空气质量最差的城市。今日空气质量最差的10个城市分别是保定、邢台、石家庄、邯郸、北京、衡水、廊坊、西安、郑州、赤峰,其中7城属于京津冀地区。

据了解,包括渭南、阳泉、三门峡、滨州、德州、天津、咸阳、承德、太原、铜川、焦作以及以上10个空气最差的城市,截至今天早上7时,全国共有21个城市空气为重度污染及严重污染。

中央气象台今晨06时继续发布霾黄色预警,预计9日08时至10日08时,北京大部、天津、河北中南部、山东西部、河南中北部、山西南部及陕西关中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度霾,其中北京中东部、河北西部沿山局地有重度霾。另外,9日上午,华北中南部、河南西北部、陕西北部和关中等地的部分地区有能见度不足1公里的大雾。

预计9至11日,北京中南部、天津西部、河北中南部、山西中南部的部分地区、山东西部空气污染气象扩散条件很差,将出现持续重污染天气,其中,北京东南部、河北中南部的部分地区将达到严重污染。预计12日受一股较强冷空气影响上述地区重污染天气将趋于结束。

(责编:杨翼、蒋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