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环保

北京218处自置集装箱被清除(图)

李涛

2014年10月09日08:28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218处自置集装箱被清除(图)

  执法部门处理集装箱

  原标题:218处自置集装箱被清除

  本报讯(记者 李涛)据市城管执法局消息,自6月下旬,城管执法部门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擅自设置集装箱专项整治行动以来,截至9月30日,全市已摸排发现的265处擅自设置集装箱,除暂用于便民菜站、重点工程等正规用途47处外,其余218处均已全部清除。47处待清理集装箱也将于工程结束或妥善安置后腾退、清理。

  据市城管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我市擅自设置的集装箱,除重点工程临时使用和便民服务疏导外,主要被用于个人违规暂住及违法出租经营。擅自设置集装箱行为涉嫌违法建设、违规占道、侵占绿地、堆物堆料、堵塞消防通道等情况,周围居民反应强烈,安全隐患突出。

  在前期摸排中,城管执法人员发现,集装箱兼有移动灵活、拆卸方便、价格低廉、使用途径较多等特点,而住人集装箱在生产、销售环节缺乏有序规范,因此购买者极易快速低成本获取住人集装箱。

  整治中,丰台城管主动会同属地公安、街道办事处和居(家)委会等单位,帮助马家堡西里一区居住条件十分困难的住人集装箱业主申请公租房,带动小区内其他业主主动腾退、清理集装箱。针对海淀区青龙桥街道体育大学家属院北侧的17处住人集装箱,海淀城管在巡查发现后第一时间开展立案调查,在相对人拒不配合的情况下,通过留置谈话通知书、走访附近居民等方式,掌握了设置住人集装箱业主的基本情况,与相对人多次沟通,宣传法律法规,执行中把强制清除与帮拆助拆相结合,如期清除17处住人集装箱,消除了安全隐患。

  城管部门表示,针对南水北调等国家重点工程建设需要和便民利民服务的实际需求,城管执法部门因地制宜,疏堵结合,在确保“不侵占道路、不影响绿地、不堵塞消防通道、无安全隐患”的前提下,允许临时使用、暂缓拆除,实现执法效果和社会效果相统一。

(责编:杨翼、蒋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