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环保

疑似普京放生东北虎在黑龙江袭家禽 吃掉5只鸡

2014年10月14日08:14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疑似普京放生东北虎在黑龙江袭家禽 吃掉5只鸡

黑龙江发现疑似俄罗斯入境东北虎踪迹截图

  【疑似普京放生的东北虎在黑龙江边境袭击家禽】黑龙江边防部门称,近日发现疑似俄罗斯总统普京放生的东北虎“库贾”在萝北边境袭击农户鸡舍,吃掉5只家鸡。今年5月普京到访俄远东阿穆尔州自然保护区,放生了3只东北虎“鲍里亚”“伊洛娜”“库贾”。近日,“库贾”跨境进入中国,其行踪引发关注。

  事实+

  库贾没准儿就不走了

  普京放生东北虎“库贾”脖子上有特制项圈,能发出的卫星跟踪信号显示,据其提供的信息显示,“库贾”已在10月5日游过黑龙江进入中国境内。据俄媒报道,中国政府此前已承诺确定库贾的确切方位,并清理捕猎套以保护库贾。据介绍,库贾目前应该还在中俄界河黑龙江(俄称阿穆尔河)附近。当地政府也提醒附近居民注意安全。

  据东北林业大学国家林业局猫科动物研究中心姜广顺教授介绍:“东北虎迁徙并没有季节性因素,一般是为了寻找猎物以及配偶,或者是在寻找适合生存的自然环境。而库贾属于亚成体东北虎,应该正处在寻找自己领地的阶段。所以此次库贾来到我国很有可能就是在寻找属于自己的生存领地。而它目前的活动范围正处在相关保护区内,自然环境和食物来源都比较有利于东北虎栖息。而随着我国今年对野生动物保护力度的加强,自然环境得到较大的改善,这些跨境来的东北虎很有可能定居下来。”(腾讯新闻综合生活报、参考消息网等报道)

(责编:闫璐、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