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环保

伦敦公园现杀手海鸥 咬鸽子脖子淹死后食用(图)

梁捷

2014年10月15日08:42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伦敦公园现杀手海鸥 咬鸽子脖子淹死后食用(图)

伦敦公园现杀手海鸥 咬鸽子脖子淹死后食用(图)

  杀手海鸥

  【环球网综合报道】通常在人们的印象中,海鸥都是比较温和的。它们会冲到水中叼鱼吃,或者在海边捡拾游客丢下的食物。但英国首都伦敦的一只海鸥却使这一印象被颠覆。据英国《镜报》10月13日报道,近日,在伦敦海德公园,一只凶残的海鸥咬住一只鸽子的脖子,并将其拖入湖中淹死,之后与配偶将其分食吃掉,而这一过程被路人目睹并记录了下来。

  据报道,业余摄影爱好者约翰娜 范徳武斯泰纳(Johanna van de Woestijne)在公园散步时,目睹了这只海鸥的捕食过程。她称,这是其见过的最为暴力的事情了,感觉就像目击了一场谋杀一样。她说道:“我见过它两次捕食,每次都是咬住鸽子的脖子,将它们拖到湖边淹死。它长得很有特色,很容易辨认,看起来相当强壮,就像健美先生一样,而这一定来源于其较高的肉食饮食。”

  据悉,鸟类专家称,作为小型黑背鸥,它的行为非常奇怪,因为小型黑背鸥通常以小鱼、水生昆虫以及甲壳动物为食。在过去5年里,当地鸟类观察员拉尔夫 汉考克(Ralph Hancock)一直都在观注这只海鸥。他说:“这是我见过鸟类做过的最奇怪的事情了。这只海鸥捕食鸽子至少有5年了,而且在湖岸边也经常能看见鸽子的尸体。” 汉考克认为,在过去几年里,这只海鸥的捕食技巧不断精进。他说道:“开始的时候,它在餐馆的屋顶上捕食鸽子,但发现效率不高,于是便改在了岸边捕食。海鸥不能像鹰一样捕食,因为它们没有有力的双爪。它们的爪子很小而且有蹼,所以只能将猎物拖入水中淹死。

  汉考克称,公园里其他的海鸥并不吃鸽子。而通常来讲,一只海鸥捕食成功了,别的海鸥也会纷纷效仿。但其他海鸥并没有学习捕食鸽子的技巧,这也许是由于它们不够强壮。(实习编译:梁捷 审稿:朱盈库)

(责编:闫璐、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