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环保

华北黄淮霾天气进入最强时段 冷空气将影响中东部

2014年10月19日08: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华北黄淮霾天气进入最强时段 冷空气将影响中东部

华北黄淮霾天气进入最强时段冷空气将影响中东部

  中新网10月19日电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今天,华北、黄淮等地的霾天气将进入本轮过程的最强时段,中央气象台今晨继续发布霾黄色预警。

  中央气象台10月19日06时继续发布霾黄色预警:预计19日08时至20日08时,北京、天津、河北中南部、山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度霾,其中,北京南部、天津、河北西部沿山局地有重度霾。

  今天白天到夜间,北京、天津、河北中南部、山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度霾,其中,北京南部、天津、河北西部沿山局地有重度霾。西南地区东部至黄淮的雨水也将逐渐铺展开来,重庆中北部、陕西东南部、湖北西部和北部、河南南部、安徽北部等地将下起大雨,局地还将出现暴雨天气。

  不过,这次的霾天气不会“威风”太久。今天起,将有一股冷空气影响我国中东部地区,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等地将有8~12℃降温,局地降温可达14℃,并伴有4~6级偏北风。随着其深入南下,明天华北、黄淮等地的霾将有所减弱,天气有望逐渐好转。

  降水方面,19日至20日,四川东部、重庆大部、江汉、黄淮大部、江淮等地将先后有一次中到大雨的降水过程,今天白天到夜间,西藏东北部、青海东南部、川西高原北部等地有小雪(雨)或雨夹雪,局地有中雪;东北地区中南部、西南地区大部、江汉、黄淮、江淮北部、华南南部等地有小到中雨,其中,重庆中北部、陕西东南部、湖北西部和北部、河南南部、安徽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地暴雨。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显示,10月19日08时至20日08时,西藏东北部、青海东南部、川西高原北部等地有小雪(雨)或雨夹雪,局地有中雪;东北地区中南部、西南地区大部、江汉、黄淮、江淮北部、华南南部等地有小到中雨,其中,重庆中北部、陕西东南部、湖北西部和北部、河南南部、安徽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地暴雨(50~65毫米)。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等地有4~6级风。

  20日08时至21日08时,西藏西部有小雪;东北地区东南部、华北中部、黄淮、江淮、江汉、江南北部和西部、西南地区东部和南部、华南西部和南部等地有小到中雨,其中黄淮南部有中到大雨(50~65毫米)。内蒙古东南部、东北地区南部、华北东部、黄淮东部等地有4~5级风。渤海、黄海大部海域将有6~8级风。

  21日08时至22日08时,西藏中部偏北地区有小雪,新疆北部、云南南部、江淮东部、江南大部、华南中西部等地有小到中雨。黄淮东部、江淮东部等地有4~5级风。渤海、黄海、东海北部海域将有6~7级、阵风8级的偏北风。

(责编:蒋琪、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