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环保

多座城市出现空气污染 湖南紧急拉响霾预警

周楠

2014年10月19日08:56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多座城市出现空气污染 湖南紧急拉响霾预警

  来自湖南省气象台和环保部门18日的监测数据显示,受持续“雾霾天”影响,长沙、株洲、湘潭、岳阳等多个城市的空气质量明显下降,呈现不同程度污染。湖南省气象台紧急拉响了霾黄色预警,提醒公众需加强防御霾天气的影响。

  近日频繁现身的霾,已经给湖南城市居民带来明显困扰,不仅晨练等户外活动受到限制,甚至在家里也不敢长期开窗户透气。身在雾霾天,一些呼吸道疾病患者更是度日如年。据湖南省环保厅发布的空气质量相关数据分析,长沙、株洲、湘潭等城市面临如此严峻的空气污染形势,在今年下半年尚属首次。

  湖南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姚蓉分析,全省空气质量的改善仍需时日,预计18-20日省内霾还将有所发展,直到20日晚开始,湘西局地大到暴雨,其他地区有分散性降雨,全省的雾霾才会得到一定程度的缓解。(记者周楠)

(责编:蒋琪、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