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环保

赛事遇雾霾为何没延期?

2014年10月20日10:04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赛事遇雾霾为何没延期?

  作为广大跑友们一年一度的节日,北京马拉松昨日开跑。不巧的是,今年的北马遭遇“霾伏”。

  既然遇到雾霾,比赛为什么不延期?中国田径协会副主席、本届北马组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王大卫介绍,由于赛事规模庞大,有46%的参赛选手来自国外及国内其他地区,组织管理工作涉及诸多方面,赛事延期、改期难度巨大,希望社会各界予以理解。记者采访中也发现,很多外地跑友昨天中午完赛,下午或晚上便离京返家,因为“请假、酒店、往返机票等早就安排好了”。

  事实上,赛事组委会赛前了解到北京天气状况后,连续两天召开会议讨论相关预案,并提前通过多种媒体发布提示信息,建议敏感人群根据自身情况采取措施。王大卫说,昨天早晨,组委会还在起点处进行了必要劝导,同时充分尊重选手的选择。

  绝大部分报名选手昨天仍坚持参赛,主要原因是“比赛机会难得”、“报名费不能白交”等。“北京快乐跑”QQ群组织了40多名跑友参赛,群主小柔告诉记者:“我们之前也在讨论要不要参赛,大家都认为不跑挺可惜的。毕竟赛事规格高,还是想参与一下。”

  王大卫说:“从比赛过程来看,大多数参赛选手保持了良好的竞技状态,男女冠军成绩都在正常范围内。”当被问及退赛人数时,王大卫称数据尚未统计出来。

  今后比赛若再遇雾霾,有何预案?“天气不好把握。之所以放在10月份,也是因为金秋季节大部分时间北京的天气都是好的。”王大卫透露,为保障本届赛事顺利举行,组委会赛前积极联系了环保部门试行一些力所能及的措施,“包括头一天晚上在赛道洒水,比赛当天沿途补给站提供16万块降温海绵,增加氧气袋等等。”

  本报记者 黄志阳

(责编:杜燕飞、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