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环保

美国男子在北京抓雾霾商机售卖廉价空气净化器

2014年10月28日08:03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国男子在北京抓雾霾商机售卖廉价空气净化器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侨报网10月26日报道,中国华北地区连续多日的雾霾,让美国人邰克勤(Gus Tate)所在的专门售卖廉价空气净化器的公司一天收入最多时高达50万元。

  据报道,去年,雾霾袭击北京,邰克勤的好友Thomas Talhelm想买一台空气净化器,却发现市面上的空气净化器售价动辄几千元,甚至上万元。经过一番研究,Thomas用在淘宝网上买的HEPA过滤网绑在一台家用电风扇上,制成简易的空气净化器,并用颗粒计数仪进行了效果测试。

  “一个简单的HEPA过滤网,加上一台普通家用电扇,就能在你的小房间里除90%以上的PM2.5污染。惊讶吗?原来我们也跟你一样这么想。”随后,邰克勤和他的朋友们创办了网站售卖空气净化器。

  网站开放初期,一天只有一个人购买这样的简易空气净化器。两个月后,人数增加到了20人。“上周,平均一天能有1至1.5万元的收入。当然,销量也随着雾霾的严重情况而变化,人们总是等到空气不好了才购买。最近的销量就会更多。”邰克勤说。

  邰克勤坦言,他和朋友们创办这家公司并非以营利为目的,只是觉得一些生产空气净化器的厂商利用人们的恐惧和不了解赚了太多钱。“我们能尽量降低成本。”如今,邰克勤已经带着简易的空气净化器从北京,推广到了石家庄、上海、杭州、成都、广州和香港。

  除了污染,邰克勤其实很喜欢北京的气候和文化生活。他住在雍和宫附近一条安静的小胡同里。当初,也是中国的神秘和汉字的瑰丽吸引了这位普林斯顿大学计算机科学专业的高材生一再踏上赴中国的求学之路。

  “那时我的中国梦是教外国人学中文。”大三时参加了北京师范大学的中文暑期培训班后,邰克勤又申请了三年的硕士学位。毕业后,邰克勤希望在美国找一个中文老师的职位,但这对一个非中文母语,又没有中文教学经验的美国人而言,并不容易。直到他遇到了“聪明空气”的项目。

  “这个项目不能放弃。这比回美国当中文老师更加吸引我。”邰克勤决定留在中国,并且未设时限。“我现在的梦想是让‘聪明空气’变成一个可持续的项目。它还需要浇灌,希望未来能长成一棵枝繁叶茂的大树,让更多中国人了解这个平台。”

  邰克勤知道中国正在积极治理大气污染。“但我并不认为中国能在五年之内完全治理好。况且,未来我们可以将它发展为一个可靠的信息平台,测试不同的空气净化器或空气质量测试仪,不要低估中国潜在的需求。”

(责编:蒋琪、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