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环保

北京11月15正式供暖 居民供暖费今年不上涨

文静

2014年10月29日08:18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11月15正式供暖 居民供暖费今年不上涨

  京华时报讯(记者文静)继去年上涨非居民供暖价格后,今年再次上调非居民供暖价格。但居民供暖价格不上涨,北京市实施财政补贴。昨天,记者从本市最大供热单位——北京市热力集团召开的2014-2015供热季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根据天气条件,预计11月15日本市正式供暖。此外,今年本市202个老旧小区完成供热管网改造,将告别“冰屋子”。

  会上,北京市供热办副主任许晓晨介绍,从目前的天气条件来看,提前供暖可能性小,但根据全市供热准备工作安排,目前全市所有供热单位的准备工作基本就绪,32支1200多人的应急抢修队伍也将于11月1日进入备勤状态。供热所需燃料方面,煤炭、用气、油等各项准备工作已经落实。

  在供暖检修方面,全市已经完成了2万余项目检修,完成3600蒸吨煤改气工程,202个老旧小区完成消隐和管网改造,今年这些小区的居民将告别“冰屋子”,过上暖冬。

  针对能源缺口问题,许晓晨表示,近些年的供暖季,天然气的供应都处于一个“紧平衡”的状态,存在用气缺口问题。但是北京市的天然气用量是有保障的。

  在供暖费方面,许晓晨介绍,四种燃料中,其中供热用的天然气上游价格今年上涨了0.42元,但今年居民供暖费不做调整,这块的缺口将由政府进行财政补贴;但非居民热价进行了调整,从每平米的42元上涨到46元,主要是写字楼等公共建筑。供热企业的成本压力仍很大,整个行业仍处于亏损状态。

  □热点关注

  1 已做好APEC供热对接

  市热力集团新闻发言人田金风介绍,作为APEC会议服务保障小组成员之一,市热力集团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6次对主会场雁栖湖岛内外的供热设备设施的检查、服务保障和应急演练。同时,集团加强了与会议驻地及场所单位的联系,确保APEC会议期间供热人员、信息等各方面的全面对接,具备随时供热的条件。

  2 今年供暖费上缴近八成

  针对热费收缴难的问题,昨天,北京市热力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供暖费收缴率接近八成,其中包括去年的拖欠用户和一部分今年的新用户。该负责人表示,从今年5月1日开始,热力集团进入200多个小区开展“服务进社区”的活动,通过服务活动促进了缴费,相比去年的收缴率提高了两个百分点。

(责编:蒋琪、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