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环保

早上雾霾重过午就散 邻省烧秸秆南京来埋单?

徐小怗 邵艺

2014年10月30日08:25    来源:中国环境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早上雾霾重过午就散 邻省烧秸秆南京来埋单?

  10月23日,江苏省南京市再度被雾霾笼罩。同时,江宁、雨花台等多个区的市民反映,闻到空气中有焦煳味儿。对此,南京市环保部门表示,巡查发现南京区域并无火点,应该是邻省秸秆焚烧惹的祸。

  10月23日早上7点,南京市空气达到中度污染,PM2.5和PM10在11点达到顶峰,分别为173微克/立方米和259微克/立方米,接近重度污染。

  奇怪的是,中午过后,污染程度不断减轻,天空的颜色也由灰转蓝。下午4点,南京市空气质量回归良好。对此,南京市气象部门解释称,白天温度高,近地空气对流发展,将近地层的污染物向高层扩散,所以能见度明显好转。

  自10月22日晚上~23日凌晨,家住江宁、雨花台区的不少市民都反映闻到了焦糊味儿,甚至有市民凌晨被熏醒,打开窗户一闻,有明显烧秸秆味道。

  而江苏省环保厅发布的火点通报表明,10月23日省环保厅卫星遥感监测和现场巡查显示,截至17∶30,全省未发现秸秆焚烧火点。

  那么究竟是哪里在烧?据了解,安徽省内10月21日~22日,大范围出现雾霾天气。当地环保部门巡查发现,境内有多处秸秆焚烧火点,烟雾缭绕,绵延范围很大。专家推测,雾霾可能是从安徽省飘来的。记者徐小怗 邵艺 见习记者褚方樵

(责编:蒋琪、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