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环保

东北华南西南齐降温 局地降10℃(图)

2014年11月02日08:38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1月2日电(蒋琪)据中国天气网消息, 昨天(11月1日)起,一股中等强度冷空气开始影响我国中东部。今天,中东部大部地区及西南地区迎来大范围降温,局地降幅可达8-10℃。同时,今明天,渤海、黄海、东海、台湾海峡、南海等海域阵风将达9级。

10月31日至11月1日,内蒙古呼伦贝尔迎来降雪。(余昌军 摄)

一股中等强度冷空气昨天开始袭击我国中东部,带来降温和大风。监测显示,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西部、河北北部以及黑龙江中西部等地昨天14点的气温普遍不足10℃,部分地区气温跌破冰点,与前一天的同时段相比下降了2-7℃。截至今天05时,省会级城市中西安、兰州、银川、重庆、贵阳的瞬时最低气温都创了今年下半年以来的新低,其中银川也是今年下半年以来气温首次跌破0℃。此外,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华北、黄淮等地还有4~6级风,大风降温使体感更加清冷。

不过,在冷空气的影响下,昨天上午起,东北、华北、黄淮的雾、霾天气开始陆续减弱或消散,能见度普遍转好。

全国降温大风预报图

今天,全国降温范围进一步扩大。东北地区、华北东部、黄淮、江淮、江汉、江南北部和东部以及华南、西南大部地区都将出现降温,4~6℃降温,局部地区可达8~10℃,上述部分地区伴有4~6级偏北风。其中,东北地区东部、浙江南部、江西南部、福建西部、广东北部、广西东南部以及四川南部和云南东部等地降温会更加显著,降幅将达7-10℃,多地气温可能创新低。

明天,全国降温范围向东向南缩减到东南沿海等地,江浙沪及福建和广东沿海、云南南部一带会有1-4℃的降温,南京、杭州和上海的最高气温可能创新低。

预计11月2-3日中东部将有大片区域出现最低气温创下半年新低的情况,其中黄淮部分地区将出现初霜冻。早晚寒凉,注意保暖,东北一带还要注意道路结冰。

同时,随着冷空气东移,我国东部海域将出现大风天气。今明天,渤海、黄海、东海、台湾海峡、南海北部将有6~8级、阵风9级偏北风。

今天起,我国大部地区将进入一段降水的平静期,除了西南地区雨水较为频繁之外,其他大部地区降水不多也不强。仅在西藏东北部、川西高原北部、黑龙江东部、吉林东部等地有小雪或雨夹雪,局部中雪;福建中东部、湖南南部、华南西部、四川南部、重庆南部、贵州中西部、云南大部等地有小雨或阵雨,局部有中雨。

(责编:蒋琪、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