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环保

里约奥运会:计划中和360万吨碳排放

2014年11月03日10:11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手机看新闻

将于2014年8月6日在里约热内卢举办的奥运会第二次全球媒体会议于近日召开,媒体成员前往正在翻新的若昂·阿维兰热奥运场馆参观,这里将承办本次奥运会的赛事。(图片来源:路透社/塞尔吉奥·莫拉埃斯)

据路透社报道,2016里约夏季奥运会组委会于近日决定,将采取措施以抵消这场世界上规模最大的运动会将产生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组委会表示,本届奥运会期间预计将产生360万吨二氧化碳排放,主要由观众的交通和住宿所产生,这一数据比2012年伦敦奥运会发布的340万吨要稍高一些。组委会表示,目前官方没有计划通过购买碳指标来中和这些排放,而是将和公共部门及私人部门开展一系列组合项目。

为了回应来自环保组织的批评,奥运会、世界杯这类大型体育赛事已经尝试在减少碳足迹方面作出努力。伦敦奥运会部分实现了碳中和,而今年举办的索契冬奥会和巴西世界杯则将碳排放全部抵消。

里约奥运会组委会表示,陶氏化学将担任此次奥运会的官方碳伙伴,负责完成200万吨的碳减排任务。陶氏公司计划开展一系列的项目来降低排放,其中包括替换其在巴西各发电站的燃料,同时还将量化其产品在巴西农业和食品加工领域所实现的碳减排。

此外,里约当地政府还将在大西洋沿岸开展林业项目,以抵消本届奥运会将产生的部分碳足迹。(顾璨编译)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