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环保

哈萨克斯坦发展清洁汽车 备战2017年世博会

2014年11月03日10:13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手机看新闻

三菱公司2013年在哈萨克斯坦新首都阿斯塔纳举办的“国际汽车产业沙龙展”展示电动汽车(图片来源:三菱哈萨克斯坦分公司)

哈萨克斯坦总理卡里姆·马西莫夫(Karim Massimov)10月27日宣布,该国政府将与日本在混合动力以及电动汽车领域开展合作。

据哈萨克电视台报道,马西莫夫是在哈萨克与日本政府间经济合作委员会第5次会议上宣布这一合作计划的。马西莫夫表示:“日本拥有高科技技术,而哈萨克拥有自然资源和勤劳的人民,双方的基础优势使得两国能够在核工业、汽车产业等领域开展合作。”约200名代表参加了两国此次经济合作会议,其中包括来自三菱、丰田等汽车生产商在内的40位日本各大公司代表。

会议就汽车、运输、创新、旅游、医药、信息、电信以及冶金等诸多领域的合作进行了广泛探讨。马西莫夫认为,哈、日两国在航天、农业领域也具有合作潜力。哈萨克斯坦工业与贸易部部长阿谢特·伊谢克舍夫(Asset Issekeshev)表示,该国将日本视作优先投资来源国,为推动两国关系发展,哈萨克斯坦已经启动的10个国家的入境免签制度就包括日本。

哈萨克斯坦已经将电动汽车生产纳入该国“绿色经济计划”。重视电动与混合动力汽车,也是该国为主办2017年6月10日至9月10日于首都阿斯塔纳举办世界博览会所做的诸多准备工作之一。

2017年世界博览会的主题是“未来的能源”,将有超过100个国家和6个国际组织在25公顷的范围内修建展馆,预期将有逾500万游客前来参观。

哈萨克斯坦地处中亚腹地,是世界上最大的内陆国家,人口约1800万。(常旭旻编译)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