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环保

陕西曝光32起环境违法问题 挂牌督办11起

2014年11月09日08:20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陕西曝光32起环境违法问题 挂牌督办11起

  新华网西安11月8日电(记者姜辰蓉)陕西省环保厅7日曝光32起环境违法问题。这些企业主要存在违反环评制度、超标排放、擅自改变在线监控设备参数及城镇生活污水直排等问题,其中11家企业被环保部门停产或关闭,11起违法问题被挂牌督办。

  据陕西省环境保护执法局执法监督处处长房银峰介绍,9月15日至10月22日,陕西省环保厅组织开展环保专项行动稽查、环境行政执法后督察及国控污染源自动监控专项执法检查,重点对全省各市(区)2014年环保专项行动重点工作中部分涉水、气、重金属、医药制造行业企业受到省环保部门处罚并责令改正的整改情况进行抽查。

  检查发现,32起环境问题较为突出,主要表现为,部分园区和企业还存在违反环评制度、超标排放、擅自改变在线监控设备参数、园区配套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滞后及城镇生活污水直排等问题,其中商洛市洛南县华源钼材料工贸有限公司等11家企业被要求停止生产或停产整改。

  房银峰表示,目前陕西省环保厅已经明确了32起环境违法问题的处理意见、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确保环境问题及时得到有效整改。同时,对宝鸡瑞盛水务有限公司等11起环境违法问题进行挂牌督办。(完)

(责编:李昉、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