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环保

深入把握规律提高大气污染防治水平

汤一原

2014年11月11日04:26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深入把握规律提高大气污染防治水平

  本报讯(记者 汤一原)昨天下午,市委书记郭金龙在市环保局调研时,对APEC会议期间首都空气质量保障工作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要求全市上下再接再厉,深入把握大气污染防治规律,围绕非首都核心功能疏解任务,积极调整经济结构、转变生产生活方式,把行之有效的方法作为经验保留下来,努力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

  根据《APEC会议北京市空气质量保障方案》,本市各部门制定出台了停车、停产、停工、调休放假等10个细化落实方案,每天都有督导检查;以区域协作小组为平台,周边五省区市同步制定了区域保障方案,共保会期空气质量;广大市民自觉遵守单双号限行规定,效果比预想的还要好。会议期间,PM2.5浓度下降50%以上。

  座谈会上,郭金龙听取了环保、发改、住建、交通、经信、市政市容等部门关于空气质量保障措施落实情况的汇报和中国科学院、中国气象局专家对于大气污染防治效果的分析建议。(下转第四版)

(责编:李洪涛、陈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