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环保

天津开发区引入“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模式

魏薇

2014年11月12日08:56    来源:天津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开发区引入“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模式

  本报讯 (记者 万红 见习记者 魏薇)为更好地推动污水治理,让区域环境更美好,开发区尝试通过与专业的第三方环保企业合作,引入“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模式。这不仅有效规避了政府直接运营的风险,还提高了污染治理的效率和效果。

  “2007年开发区污水厂改制合资,成立了天津泰达威立雅水务有限公司。委托运营至今,出水水质各项指标全部达标。”天津泰达威立雅水务公司负责人介绍,“随后,通过对工艺的优化,污水处理单位电耗比合资前减少三分之一左右。目前,这家污水厂的设计日处理能力为污水10万吨,实际日处理量为9万吨,其中市政污水占60%,工业废水占40%。处理后出水,部分用于中水回用,其余排入渤海。”

(责编:杨翼、蒋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