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环保

昨南京再遭13小时重污染 又是靠冷空气才逃霾伏

2014年11月13日08:19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昨南京再遭13小时重污染 又是靠冷空气才逃霾伏

  不行动 真的不行了

  昨天南京灰蒙蒙的。刘浏 摄

  由于冷空气前锋带来的“污染团”,使得昨天南京的空气更加糟糕,白天时段已经达到了重度污染水平,直到下午5时冷空气逐渐过境后,空气才有所好转。 扬子晚报全媒体记者 王 娟

  “牵着你的手,却看不见你的脸”……昨天白天,南京的空气实在相当糟糕,推窗望去,整个城市都笼罩在一片雾霾之中,近在咫尺的建筑也都消失在了漫漫脏霾之中。

  从前天下午5时左右,南京的污染就开始出现加重的趋势,逐渐被冷空气前锋输入性污染由北向南扫荡开去,到了昨天,污染状况更是进一步加重,从昨天凌晨3点开始,实时AQI就已经突破200,达到重度污染,经历了13个小时的重污染过程,一直到下午4时,空气才开始转为轻度污染,并逐渐趋于良好。

  玩的就是心跳,冷空气在一天时间里就给南京带来了“灰白两重天”的境地,白天还是灰蒙蒙一片,到了傍晚时分却又是“天蓝蓝,云白白”了。当天下午4时,南京环保微博也很“欢快”地预报,当前南京PM2.5实时浓度为106微克/立方米,呈下降趋势,对应实时AQI为138,轻度污染。而到了下午5时,南京环保局实时播报发布,南京PM2.5实时浓度为67微克/立方米,已转为良好。

  为何昨天是重污染天,南京却没有提前启动二级预警呢?记者从南京市环保部门获悉,二级预警启动的前提是预计空气达到重污染,并且未来24小时有继续污染的趋势。但早前已经预测到,昨天傍晚开始,南京的空气就会好转。

  也不仅仅是南京,昨天下午5时,江苏13市的空气质量都趋于好转,无锡、常州、苏州还处于污染之中,其他城市都已恢复良好。其中苏州仍是中度污染。专家表示,由于苏州最靠南,因此冷空气也最晚才会过境,苏州的污染时间自然也会比其他城市长。

  根据预测,随着冷空气影响逐渐增强及上游城市空气质量已明显转好,预计南京空气质量将逐渐转好,今天空气质量可恢复良好水平,而且好空气会一直持续到本周末。

(责编:杨翼、蒋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