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环保

北京将考核清洁空气行动 让APEC蓝变永久北京蓝

2014年11月15日08:20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将考核清洁空气行动 让APEC蓝变永久北京蓝

  京华时报讯昨天下午,北京召开2014年APEC会议服务保障工作总结大会,进一步激励全市广大干部群众深入落实中央部署要求,巩固和扩大会议服务保障成果,继续保持好的工作作风,为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努力奋斗。市委书记郭金龙,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安顺,外交部副部长张明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德印,市政协主席吉林出席。

  王安顺在讲话中对APEC会议服务保障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他说,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切实履行首都职责,坚持首善标准,团结一心、奋勇拼搏,敢于担当、攻坚克难。我们建立了高效顺畅的组织领导体系,有效推动了各项服务保障工作顺利开展,确保各项会议和活动都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效果;我们扎扎实实抓好场馆设施建设改造,大力度推进环境整治工作,全方位开展景观布置工作,为会议圆满成功奠定了良好基础;在兄弟省区市和全市人民的支持参与下,我们协同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全力维护首都安全稳定,做好交通运行保障,做好志愿服务工作,为会议召开营造了热情友好的社会氛围。我们圆满完成了中央赋予北京的重大政治任务,向党中央和人民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张明代表中央筹委会秘书组和外交部对北京市服务保障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刚刚落下帷幕的APEC会议,将世界的目光聚集到中国、聚集到北京,北京没有辜负中央的重托、群众的期盼,以会议筹备保障工作的出色成绩,为全体与会嘉宾留下了毕生难忘的APEC记忆。本次会议形成的一系列重要文件和共识,必将成为APEC发展历史上的纲领性文件,与北京一同载入史册。

  郭金龙讲话说,会议的成功举办,留下了内涵丰富、弥足珍贵的“APEC记忆”,为我们做好新时期首都工作提供了有益的经验借鉴。我们的服务保障工作取得圆满成功,是中央坚强领导、统一指挥的结果,充分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凝聚了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人民群众的支持和参与功不可没,广大党员干部的优良作风是重要政治保障。这再次证明,北京市的党员干部是敢于担当、能打硬仗的。

  郭金龙指出,APEC会议在北京举行,极大地推动了首都各方面工作,让我们下更大决心调整产业结构、保护生态环境、加强城市治理,促进了一些难点问题的解决,收获了“APEC蓝”,找到了全社会治理“城市病”的最大公约数。当前,首都发展站上新起点、迈向新征程,国家发展赋予首都更大使命、更高要求,我们既面临全面深化改革的历史机遇,也面临加强城市建设管理的艰巨任务。我们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始终保持高度负责、齐心协力、敢于担当、能打硬仗的作风,更高水平、更富成效地做好首都工作,加快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

  郭金龙强调,我们要提高落实城市战略定位的自觉,坚决调整疏解非首都核心功能,依靠创新驱动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坚持全面深化改革,挖掘新的增长点和驱动力,打造更强劲、可持续的发展格局;要增强治理“城市病”的信心,坚持综合施策,加快形成与超大型首都城市相匹配的城市建设管理能力和水平,把环境质量提上去,会议保障中的一些严格措施虽然是超常规的,但加大减排力度应该是今后工作的方向,我们要让“APEC蓝”保持下去。

  郭金龙最后强调,以好的作风兢兢业业地做好首都各项工作,是中央的重托和群众的期盼,也是对APEC服务保障工作最好的总结。

  会议向参与服务保障工作的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发了纪念证书。

  ■相关新闻

  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清洁空气行动计划考核办法

  “APEC蓝”要变成永久“北京蓝”

  京华时报讯前天下午,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研究清洁空气行动计划实施情况考核办法等事项。会议要求,要深入总结APEC会议期间空气质量保障成功经验,提高大气污染防治水平,把“APEC蓝”真正变成永久的“北京蓝”。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安顺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北京市文化创新发展专项资金管理使用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市人大对专项资金的专题询问工作,按照国家文化中心建设要求,创新体制机制,研究新一轮文化中心建设规划和项目年度安排,继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

  会议研究了《北京市水土保持条例(草案)》。会议指出,水土保持工作事关首都生态安全,是改善生态环境、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的重要内容之一。各部门和区县要认真履责、严格执法,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在全社会强化水土保持理念和节水意识,加快推进首都生态文明建设。

  会议研究了《北京市2013—2017年清洁空气行动计划实施情况考核办法(试行)》,会议强调,要深入总结APEC会议期间空气质量保障成功经验,把握规律,以更大决心,提高大气污染防治水平,把“APEC蓝”真正变成永久的“北京蓝”。要深刻理解制定实施目标责任考核的重要意义,从严、从细、从实做好目标责任考核工作。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编:杨翼、蒋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