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环保

三成多“防霾”口罩不实

陆文军 叶健

2014年11月15日20:10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三成多“防霾”口罩不实 防护性口罩国标征求意见稿将“出炉”

  新华网上海11月15日电(记者 陆文军 叶健)口罩能不能抵挡PM2.5,谁说了算?消费者的这一困惑有望得到解答,有关权威机构人士近日透露,防霾口罩国家标准已在起草中,近期将公布征求意见稿。

  在上海兴诺康纶纤维和上海环境实业有限公司近日发起的爱心捐赠公益活动中,国家劳动保护用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口罩产品主检宫国卓告诉记者,衡量民用口罩是否过关,关键在于呼吸是否顺畅以及防霾是否过关。目前国内口罩市场鱼龙混杂,抽检发现,三四成号称防霾的口罩名不副实。所以,需国家标准来规范市场。

  宫国卓同时透露,目前《日常防护型口罩技术规范》国家标准的大部分内容起草初步完毕,近期就会公布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各界征求意见。

  上海兴诺康纶纤维是参与这项国家标准起草的唯一企业成员。该公司董事长赵丹青指出,2012年防霾口罩市场规模1亿元左右,去年市场规模则达20亿元。随着公众健康意识的增强,未来市场还将更大。

  当日爱心捐赠公益活动中,“兴诺康纶”向上海部分一线环卫作业工人捐赠价值超过10万元的口罩。

(责编:蒋琪、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