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环保

秘鲁拟用太阳能缩小城乡电力差距

2014年11月17日13:59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手机看新闻

秘鲁政府近日与Ergon S.A.C.公司签订了一份价值2850万美元的太阳能光伏电力合同,计划在2020年前利用太阳能,缩小农村地区与城市地区的电力差距。(1美元约合6.13元人民币)

在秘鲁,目前只有70%的农村地区能连接到电网,而秘鲁全国入网平均比例为90%。秘鲁能源矿业部部长埃莱奥多罗·马约加(EleodoroMayorga)表示,秘鲁Ergon S.A.C.公司将在未来安装大约50万台太阳能电池板,并保证运行15年。未来5年,太阳能电池板将促进农村入网率提高到96%。他说:“这是一个巨大的飞跃。我们的目标是到2019年,让秘鲁所有人都用上电”。

据路透社报道,Ergon S.A.C.公司太阳能电池板安装计划将分三步完成:2015年,至少安装太阳能电池板6.5万台;2016年完成12.5万台;2018年底前完成全部剩余安装。大部分太阳能电池板将用于农村家庭,也有一部分将用于学校和诊所。

秘鲁能源矿业部副部长埃德温(Edwin Quintanilla)说:“过去政府没能落实该政策是因为太阳能板经常出故障,因此,太阳能电池板的维护非常重要。我们通过保证私人投资保证运行15年,来确保农村地区的供电。”Ergon S.A.C.公司将负责修复或更换损坏的太阳能面板。

秘鲁是全球最大的金、银、铜出产国,但其矿产丰富的农村地区却饱受环境问题以及采矿项目争议的困扰。最近十多年来,秘鲁经济繁荣,但农村地区的贫困率依然高达50%,缺乏基本设施与服务。(王琳编译)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