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环保

大容量电池入网有望解决能源储存问题

2014年11月18日10:46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手机看新闻

一些企业正考虑就地安装大型电池储备可再生能源。(自《卫报》)

随着全球风能、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的快速发展,能源供给方式虽可持续却有间歇性,这促使政府与企业致力于改进能源的储存和配送。据《卫报》报道,英国首个2兆瓦锂钛电池项目即将连接英国国家电网,以解决工业能源储存的问题,这也是英国境内同类型最大的电池项目。

《卫报》称,改进能源储存方式对英国的能源安全至关重要,降低能源生产和能源利用之间的依存度。如果能源储存方式能够得以改进,那么人们就可以在生产能源时将能源储存并在需要的时候使用,从而替代目前“以需定产”实时能源生产和利用系统。目前,为了储存可再生能源产生的多余电力,一些企业已经在考虑安装大型电池,但主要障碍在于投资成本过高以及商业化运行方式不确定性强。

本次锂钛电池项目将于2015年2月开始运行,旨在利用大型电池为英国国家电网提供支持,项目还将测试电动汽车的二手电池组再生利用技术以及降低油电混合系统能源储存成本的问题。

锂钛电池优点在于其充电速度更快、储存时间更久且利用更安全,尤其是锂能够降低火灾风险。此外,大型电池可以减少能源生产设备峰值待机需求,但目前该技术商业化最优管理还需进一步提升。

本次项目将在非商业受限的运行环境中发掘联网能源储存的优势,测评新技术能否适应现有的能源结构,进而确保该技术在行业内的快速普及,同时帮助改进英国国家电网的功能及其整体稳定性。(森林编译)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