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环保

今明两天京津冀雾霾增多 东北明日迎大范围雨雪

2014年11月19日08:52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手机看新闻

24小时降水量预报

  24小时降水量预报

48小时降水量预报

  48小时降水量预报

  人民网北京11月19日电 (蒋琪)据中国天气网消息,随着冷空气东移,北方多地将先后迎来大风降温和雨雪天气。由于今天(19日)冷空气尚未到达中东部地区,夜间至20日白天的前半段,京津冀平原地区将会出现中到重度污染,公众需提前做好防范。

  冷空气先后影响北方多地 明天东北雨雪增多

  昨天受冷空气的影响,新疆北部率先迎来了雨雪降温天气,昨8时至今6时,新疆北部出现1~3毫米降雪,局地4~6毫米。

  今天这股冷空气的影响范围没有明显扩大,新疆北部继续降温步伐,普遍降幅达2-6℃,其中阿勒泰地区局地降幅可达8-10℃。而甘肃西部也将迎来降温。

  由于这股冷空气非常偏北且势力不强,所以对西北地区东部到华北一带来说,并不能见到雨雪降下,华北一带降水偏少的格局将继续。

  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北京北部山区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雪(雨)或雨夹雪。

  到了明天,随着这股冷空气的东移,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吉林等地将有大范围的雪或雨夹雪,其中内蒙古东北部到黑龙江北部有中到大雪。如黑河、五大连池、嫩江等地都有中雪。

  同时降温的范围也会明显扩大,新疆西部和北部、西北地区东部大部、内蒙古大部、山西西部和北部、东北地区西部都将出现降温,降幅普遍在2-6℃之间,其中内蒙古中部局地降幅可达7-8℃。省会级城市中,西宁、兰州、银川最高气温又将下滑至10℃及以下。

  天气静稳 京津冀平原地区污染增多

  昨天起华北中南部、黄淮及陕西关中地区等地出现了雾、霾天气。

  由于冷空气尚未到达,天气静稳,污染物容易堆积,一直到20日白天,上述地区将有轻到中度霾,其中主要影响区域是京津冀的平原地区,19日夜间到20日白天的前半段,这里会出现中到重度污染。

  随着冷空气的到来,20日夜间起京津冀的雾霾天气将自北向南逐渐消散。不过由于这次冷空气势力不强,带来的风力只有3、4级,所以驱散雾、霾的进程相对较慢。

  西南阴雨依旧 注意防寒保暖

  11月以来,西南地区东部阴雨绵绵,重庆以及贵州的不少地方日照时数之少历史罕见。特别是贵阳,截至17日白天,累计日照时数只有1.1个小时,是历史同期最少(常年同期50.3小时)。

  中央气象台预计,19日至21日,西南地区东部、云南东部和南部等地多阴雨天气,川西高原南部有小雪(雨)或雨夹雪天气。

(责编:蒋琪、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