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环保

柴油罐车泄漏 污染路面500平米 (图)

迟名

2014年11月22日10:03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柴油罐车泄漏 污染路面500平米 (图)

  工作人员正在用沙子覆盖被油迹污染的路面。记者谭青摄

  一辆油罐车(右)前来转移柴油。记者谭青摄

  昨天上午11点左右,朝阳区姚家园路与青年北路交叉口处,一辆运输途中的柴油罐车发生泄漏,致使附近路段交通堵塞。事故原因系回油管破裂所致。

  油迹流出20多米

  目击者庞女士介绍,油罐车发生泄漏后停在路边,“油迹蔓延到20多米开外。”消防赶到后,对漏油点实施堵塞,并对路面上的柴油进行冲水稀释,11点40分左右,附近路段实施管制20分钟,拒绝车辆通行。

  下午1点多,事故车停在青年北路上。据车身文字显示,该车为“燕山东方油品运输”所有,罐体容积为17立方米,可装载油品8吨。旁边还有一辆油罐车,为事后调来转运柴油的车辆,工作人员用油管把余下的柴油转移到该车。被水稀释过的油迹,由青年北路向西,蔓延至姚家园路,长约50米,宽约10米。空气中弥漫着柴油味。现场有3辆消防车,数名消防员沿车尾一字排开,手持水枪对准油罐车,以预防突发情况。

  据涉事企业工作人员介绍,11点多,事故车行至事发地时,驾驶员听见车辆发出异常声响,下车查看发现柴油泄漏。驾驶员把衣服脱下,缠在破裂的油管处,拨打电话报警。该工作人员称,事故原因系机械故障致油罐发生泄漏。该车当时在运输途中,载有5吨柴油,目的地为法国大使馆。第二辆车近1点时赶到,将余下柴油运走。

  柴油泄漏约120升

  平房乡安监科高科长表示,事后他们调度40人赶赴现场处置,提醒路人小心路滑。他们从附近工地运来沙土,对油污进行覆盖、掩埋,运来的沙土有数吨,掩埋路面。据北京安监局官网表示,柴油罐车因回油管破裂,造成柴油泄漏约120升,污染地面500平米。安监、消防、交通、环保和平房地区办事处进行了紧急处置。

  下午2点,两辆油罐车离开。环卫工实施清扫作业,将余下沙土铲走,事故现场基本处理完毕,附近交通逐步恢复正常。(记者迟名)

(责编:姜颖、蒋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