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环保

“疯牛”城区狂奔8公里 撞伤14人(组图)

丁伟

2014年11月24日08:36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疯牛”城区狂奔8公里 撞伤14人(组图)

发狂水牛被武警战士击毙。警方供图

  发狂水牛被武警战士击毙。警方供图

制图/刘逸兴

  制图/刘逸兴

  正午时分,热闹的县城人流如织,突然蹿出一头黑色大水牛,“发了疯”一般沿街道狂奔,接连撞伤行人、车辆……11月23日中午12时许,井研县城发生惊险一幕,“疯牛”一路上撞伤14人,民警在后追赶连开10枪,最终将其逼入角落,由武警战士再开两枪击毙。截至昨晚,仍有4名伤者未出院,所幸所有伤者均无大碍。

  惊心/

  水牛受惊 撞开主人狂奔

  42岁的阮建东是井研人,贩牛已有20多年。最近几年来,他和父亲阮世富、弟弟阮建川,常到乐山市郊的杨湾乡买牛,然后运回井研屠宰,再到县城菜市场零售。23日上午,70多岁的“老牛贩子”阮世富和39岁的阮建川,再次从杨湾乡一牛市买了3头水牛,用农用运输车拉回井研。中午12时许,农用车驶入县城土湾桥巷,在县委党校附近下牛。

  “屠宰场就在旁边,那里人也比较少,平常都在那下。”阮建东说,下前两头牛都还顺利,但第3头牛下车时就很烦躁,一下车就想往外面跑,父亲赶紧拉紧了缰绳,弟弟和司机也帮忙将其围了起来。但没想到牛就像突然疯了,一下将阮世富扯翻在地,然后径直冲向阮建川,并将其撞出几米远,然后沿土湾桥巷向城中心狂奔。

  水牛发狂后,阮建东很快得到了消息,当时他还在家里准备做午饭。“我出去的时候,其实已经晚了。”阮建东说,那时水牛已经撞了很多人,他赶紧让朋友骑摩托车载着他,追到水牛前方一、二十米处,一边往前跑一边大喊:“快让开,牛来了!”但由于水牛紧跟其后,预警起的作用不大。

  对话当事人

  水牛发狂或因受到惊吓

  “干了20多年,还是第一次遇到这种事。”阮建东说,事情发生后,他已经垫付了约1万元医药费。

  由于担心是“疯牛”,水牛被射杀后进行了焚烧深埋。“但凭我的经验,它只是受了惊吓。”阮建东说,这头母牛长期圈养,很少见到生人,加上运输途中跋涉,所以进了城很不适应,下车后就发作了。”而在狂奔过程中,红色等鲜艳颜色、汽车追赶时的喇叭和喊话声,都会进一步刺激它,“所以根本停不下来。”

  闹市狂奔两圈多 根本停不下来

  水牛冲出土桥湾巷,便是县城繁华的和平街。当时,井研县千佛镇瓦子坳村的范登富,从县城卖完菜背着背篓沿和平街准备回家。“我在路边上走得好好的,突然听到背后有嘈杂声。”范登富还没来得及回头去看,就感觉整个人被顶了起来,然后又被抛到了地上。直到落地后,他才发现一头大水牛从身边跑过。

  “太疯狂了,从没见过跑得这么快的牛。”井研县汽车站附近一家小卖店的老板说,水牛在撞翻范登富后,很快又撞翻一名女学生。当时,16岁的高二女生小杨,正从附近补习完功课准备回家,走在路边直接被水牛撞晕倒地。很快,水牛沿和平街跑过了牛市大桥,又撞伤一名穿黄色羽绒服的中年女子。

  不久后,水牛又冲进了建设路,跑完建设路后冲过马咡桥,经过街心花园进入胜利街,跑完胜利街后又回到和平街。沿着这样的线路,水牛顺时针方向狂奔了两圈多,一路上不断有人受伤,还有一些车辆受损。经附近研城派出所统计,水牛在狂奔中撞伤12人,其中大部分是皮外伤,只有4人入院观察治疗。“加上我父亲和弟弟,一共伤了14人。”阮建东说,好在两人伤得都不重。

  制服/

  连开12枪击毙疯牛

  水牛第一次经过牛市大桥时,市民便打了110报警。民警赶到牛市大桥时,水牛已经跑到了建设路。增援民警前往麻柳坳处组织拦截,但被疾驰而过的水牛冲破。

  民警还尝试用警车逼停水牛,但同样没有奏效。随后,民警安排了两辆警车和一辆救护车在后方紧随。到了没有行人的地方,民警便果断拔出手枪射击,“前后一共开了10枪,但效果并不明显,只有一次被打跪下,但很快又爬起来继续冲。”水牛沿和平街、建设路跑了两圈多约8公里路程后,来到建设路的县畜牧局职工小区外,并被民警引诱至小区一个角落中。中午12时40分许,井研县武警中队4名战士赶到现场增援。研判现场局面后,1名武警战士持步枪来到宿舍楼2楼平台,一枪将困在院落一角的水牛击倒。为确保安全,该武警战士又补射一枪,将水牛彻底击毙。

  华西都市报记者丁伟

(责编:杨翼、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