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环保

京津冀今明将深陷“霾”伏 27日雾霾消减

2014年11月25日08:21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手机看新闻

11月24日上午,大风夹杂着黄沙将乌鲁木齐市笼罩。(图片来源:亚心网 吕伊晗 摄)

11月24日上午,大风夹杂着黄沙将乌鲁木齐市笼罩。(图片来源:亚心网 吕伊晗 摄)

降温大风预报

降温大风预报

降水量预报

降水量预报

人民网北京11月25日电 (记者蒋琪)中央气象台消息,从昨天(24日)夜间至27日,一股较强冷空气将影响新疆、内蒙古和东北等地,给这里带来大风降温天气,局地降温幅度可达12~16℃,新疆北部还会风雪交加。而对于华北、黄淮等地来说,在冷空气到来之前,今明天还将有中到重度霾,并伴有重度到严重污染。

新疆内蒙古东北局地降温超12℃ 北疆风雪交加

昨天夜间开始,一股较强冷空气自新疆北部开始进发,预计一直到27日,将自西向东影响我国北方地区。受冷空气影响,西北地区中北部、内蒙古西部和东部、东北地区将有4-6级偏北风,气温下降6-10℃,北方其余地区降温幅度4-6℃。其中新疆西北部、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北部局地降温可达12-16℃;新疆山口地区风力8-9级,百里风区、三十里风区可达11-12级;新疆西北部、伊犁河谷及沿天山地区将有中到大雪,局地有暴雪。需注意防范大风、雨雪和降温天气对交通运输、群众生活、牲畜放牧等的不利影响。

25至27日,较强冷空气自西向东影响我国北方大部地区,带来大风降温及雨雪天气。中央气象台25日6时继续发布大风降温预报,预计25日08时至27日08时,新疆大部、甘肃中西部、宁夏、青海北部、内蒙古大部、河北北部等地气温将下降6~10℃,新疆西北部、内蒙古东部偏西局地可达12~16℃,上述地区并伴有5~6级偏北风,新疆山口地区风力可达8~9级,百里风区、三十里风区风力可达11~12级。

25至27日,新疆北部、甘肃中西部、青海北部、华北北部、内蒙古东北部、东北地区中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新疆伊犁河谷和沿天山等地的局部地区有大到暴雪。

 京津冀等今明天将深陷“霾”伏

尽管冷空气在新疆、内蒙古等地施展威力,但是对于华北、黄淮一带来说,在冷空气到来之前,这里仍在雾霾的掌控之下。

预计25至26日,华北中南部、黄淮北部的静稳条件建立,雾、霾天气发展,华北中南部、黄淮北部、陕西关中等地将有轻到中度霾,部分地区有重度霾。另外,今天早晨到上午,上述地区及四川盆地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雾。需防范对人体健康、道路交通造成的不利影响。

康定震区今明两天以多云间晴为主 早晚气温低

预计今明两天,四川康定震区将以多云间晴天气为主,震中江巴村最低气温可达-9℃。其中,26日夜间可能会有小阵雨或短时雨夹雪天气。据气候资料显示,11月是康定降水迅速减少也是气温迅速降低的阶段。11月的平均气温只有3.3℃,平均最高气温为8.6℃,平均最低气温为-0.2℃,这时,夜间的最低气温降到0℃以下是常有的事,寒冷感觉加剧。未来两天,由于震区早晚气温低,灾区居民及救灾人员需做好防寒取暖工作,并注意防范降雪天气对交通运输等的不利影响。

(责编:蒋琪、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